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国德州河南商会侨胞向河南捐款支援家乡抗疫

2020年02月27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自中国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不断蔓延,每天都有新的病例确诊报告,远在美国达拉斯德州河南商会与当地各个社团一鼓作气,积极为中国武汉筹款购买医学物资支援湖北武汉。

武汉封城两周周后,因河南的信阳和南阳地区离武汉很近,近10万人从武汉返乡回家感染机会很大,得知家乡防疫物资急缺的情况后,美国德州河南商会/北德州同乡会会长张耀昕,常务副会长王澍嵩闻讯而动即刻召集理事会,商议号召呼吁河南老乡捐款支援家乡,次日发起了【Help China Henan People Fight through Corona virus】倡议书,虽然有些老乡已经捐款支援了武汉,但他们仍然希望在达拉斯的河南老乡再次关注河南家乡疫情,为支持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攻坚战尽一点微博之力。

商会会长, 名誉会长David  Shan及常务副会长王澍嵩率先捐款,同时又得到了老乡们的群起响应,大家纷纷为河南“疫情”伸援手,为家乡人民献爱心,不管钱多钱少都是慈爱心,爱国爱乡理所应当,短短两周时间共筹集捐款$10000.00 美金。

捐款到账后,商会会长和常务副会长王澍嵩及会计周曼,分头联系了多家美国境内和德州医疗机构及医学产品经销商准备购买医学防护物资,但得到答复按照美国医疗管理规定,必须是医院,诊所,和由执照的药剂师才可以下单订购,此次联系失败。

商会理事会名誉会长李昭琼先生马上介绍联系了在休斯顿做了三十年医疗产品批发的朋友帮助订购,此时仅过了一周,美国政府下令限购医学口罩及相关物资,得到答复是只能一周买五盒口罩,这种购买方式时间拉的太长还远远不够我们捐赠目标。

商会其他理事并不气馁,用其他方法也在积极联系购买但只能购买极少量,连续几周我们联系渠道远至印度,土耳其 迪拜 和乌克兰等地均无直接购买物资,而且美国至中国的航空物流运输渠道已经关闭。

无奈,经商会理事会决定以捐款形式支援家乡抗疫。并经河南省侨务办公室多方协调,顺利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受捐,将此款定向捐赠给了河南疫情严峻地区之一的南阳市中心医院。

在这个疫情肆无忌惮的春天里,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在这场支持家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捐款中,救灾无地界,爱乡情义真。我们在美国德州的河南乡亲相信,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风雨同舟,攻克艰难,疫情很快过去。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文章关键词:美国德州 河南商会 侨胞 河南 支援抗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