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短视频】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该怎么做

2020年02月27日16:11  来源:光明网

5034

  【防疫科普 本期嘉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主任医生 王烁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可采取如下措施进行防护:

  1、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不建议仅用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

  2、使用含氯消毒液定期擦拭桌面,以及患者使用过的物品,保持手部卫生,防止接触感染。

 

文章关键词:隔离人员 居家 手部卫生 视频 疫情 首都医科大学 医生 制作团队 接触感染 患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西城大爷"29日治愈出院 还将居家隔离14天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30日通报,29日0时至24时,治愈出院病例1例。“居家隔离期间有条件的可以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以减少与家人的近距离密切接触,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

  • 吉林蛟河:儿科护理团队担当“抗疫”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在舒兰地区出现,临近的蛟河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这个团队共有16人,其中3人于疫情最早期就承担起隔离观察任务,另有3人执行核酸采样的任务,其余10人全部投入到本院采样室开展工作。

  • 通讯:“比起待在家里,我更想帮助别人”——记古巴信息科技大学集中隔离点的师生志愿者

    “比起待在家里,我更想帮助别人”——记古巴信息科技大学集中隔离点的师生志愿者 学生西尔瓦诺·梅尔塞是第一批志愿者,结束为期两周的隔离点工作后,正在校园另一处挂有巨幅古巴国旗的楼房里进行两周隔离,随后还须居家隔离两周。

  • 中医药优势在社区、隔离点疫情防控中得以彰显

    中医药优势在社区、隔离点疫情防控中得以彰显——防疫关口前移 有效精准施治  4月11日,77岁的杜大爷出院整2个月。”仝小林说,中医药抗疫的“武昌模式”,是面对新发、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参与社区防护的一种全新思路。

  • 绥芬河:四方面加强管理 保隔离点周边居民安全

    为保证隔离点周边居民安全,省委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已经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的指导意见》,从四个方面加强隔离点的管理。集中隔离人员所使用的床单、被罩等可重复使用的纺织品,交由具备资质的专业医用织物洗染企业收集、运送、储存、洗涤和消毒。

  • 人民网评:武汉复工复产,也需从“心”开始

    4月8日,武汉大城“重启”,又见热干面,又闻街巷笑语声,经历严重疫情考验的人们潸然泪下。如今,武汉的“烟火气”渐渐恢复,走在复工复产路上,人们继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心里必将燃起希望和憧憬,消弭疫情造成的创伤,也必将打赢重塑心理健康的战斗。

  • 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123例 占黑龙江96.85%

    其中,确诊病例按入境人员在国内住址省份,主要集中在:黑龙江省41例、吉林省36例、广东省16例、浙江省8例、福建省9例、山东省4例,辽宁省、河北省、天津市各2例。无症状感染者按国内住址省份,主要集中在:黑龙江省54例、吉林省47例、广东省25例、福建省6例,辽宁省、山东省各4例,江苏省、江西省、浙江省各2例。

  • 韩国将暂停对禁止韩国人入境的国家免签证入境措施

    韩国总理丁世均8日表示,韩国政府将暂停对禁止韩国人入境的国家免签证和免签证入境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外国人的入境管制。

  • 河南“95”战士的“疫”战到底

    ”早上7点闹铃一响,向隔离人员问好后,挨个查看4个置顶志愿服务群聊成了洛阳师范学院2016级学生刘森雨的必修功课。作为大四学生,自河南省“防疫不妨学”线上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刘森雨每周需要上三节网课、完成作业和毕业论文。

  • 上海用行动展现战“疫”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应对政策也在不断优化。上海普陀区集中隔离点指挥部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拿出应对举措,不到3小时就细化落实了相关政策要求,6个小时组建出一个隔离点。于是,张峰从傍晚等到凌晨,直至次日上午,第四隔离点终于迎来第一批隔离旅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