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金水科教园区 科技战“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6: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智能测温通行系统

      昨日下午,位于金水科教园区的河南省信息产业示范基地一楼大厅,一个个高科技产品列阵,入驻郑州科教园区的12家企业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彰显出金水区科技战“疫”、安全战“疫”、健康战“疫”的实力和魅力。

      战“疫”科技产品在金水科教园区生根结果,得益于该园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立园之本,兴园之策,尤其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核心,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原有技术储备基础上,扩大其在疫情防控领域应用,着力构建智慧管理、精准检测、高效灭杀的防控体系,助力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智慧管理,安全战“疫”。园区相关企业立足疫情期间各单位复工复产需求,依托自身先进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势,以无接触管控、智能分析预警两大特点,助力各单位智慧安全办公管理。恒华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测温通行系统“值守”于大型公共场合,即使在戴口罩的情况下也能完成精准测温,而一旦有疑似高温人员进入,系统就会实时报警。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金惠多功能智能巡检机器人、河南中原申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无接触红外线快速测温仪手机APP等,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大数据分析,以非接触方式,快速统计相关信息,宏观预测潜在风险,对异常人员快速预警,有效提高疫情管控手段,优化社会资源的投放效率。

      精准检测,科学战“疫”。新型冠状病毒的检验检测始终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焦点,作为园区生物医学专业的领军企业,郑州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部依据郑州市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已获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博奥公司研发的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这些先进的仪器将运用于临床检验,提高病例确诊准确性和高效性。

      高效消杀,健康战“疫”。园区企业充分结合消杀特点,在消毒剂研发上始终秉持两个强调:一是强调“人体消毒绿色健康”。河南海利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茶树消毒液,产品含有乙醇、澳洲茶树精油、天然植物提取液、甘油等多种消毒及护肤成分,安全无毒,既适用于物体消毒,又可用于包括孕妇、儿童在内的人体杀菌。二是强调高效杀菌。新型固体广谱消毒剂、次氯酸消毒液和抑菌液等产品,针对病菌自身特点,利用次氯酸的灭菌性,从根本上杀灭病原体。

      截至目前,园区共计有18家企业、49种产品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而且,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疫情防控健康登记系统已在郑州市、济南市等国内8个大城市应用,累计服务企业1000余家、社区2000余个;智能测温通行系统已有10余家省内医院采用;海茶树消毒液无偿捐赠给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等多家单位使用。

      市场需求正旺,复工复产提速。为尽快恢复园区科技生产力,金水科教园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规上企业已累计复工52家,复工率为61%,累计复工人数达到3100多人。(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汪洋 文/图)

  

文章关键词:茶树精油 天然植物提取液 园区企业 疫 助力 科技创新 科教 疫情防控 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