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墨尔本河南籍侨胞向省内各地捐赠抗疫物资 信阳、南阳多家重点地区医院受益

2020年02月27日17: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2月25日,随着南方航空公司CZ3394航班顺利抵达新郑国际机场,凝聚墨尔本河南籍侨胞深情厚意的物资终于送达家乡,河南省18家受赠单位派代表在机场办理了交接仪式。

人在天涯,心系故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一直密切关注祖(籍)国疫情形势。得知国内防疫物资紧缺,澳大利亚河南同乡总会和澳大利亚豫商总会联合向身在墨尔本的河南籍侨胞发出倡议,组织大家捐款的同时,遍寻货源,终于筹集到5750件隔离服,19500双手套和7500双鞋套等国内急需防疫用品。

从物资到位到顺利抵郑,见证了墨尔本河南乡亲们的赤子之心,也离不开省内相关部门高效细致的大力协助。各方面协同给力,热情服务,确保海外捐赠的物资和过程手续都合规合法,使本来繁琐的捐赠过程顺畅暖心。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省红十字会全程指导,联系郑州海关第一时间为捐赠物资办理清关手续;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积极协调,捐赠物资得以精准分配给河南省的十八家单位,并重点倾斜信阳和南阳几家疫情严重,医疗资源缺乏的市级和县级医院,受到一线抗疫医疗机构的热烈欢迎。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河南同乡总会和豫商总会的成员们向河南省的特别定向捐赠分配也进展顺利,捐赠和受捐单位的物资交接都已得到确认。澳洲海参网向焦作市河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许昌市卫健委和尉氏县中医院等单位捐赠价值2万元的物资;万顺达集团向周口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万元的物资;河南美威置业有限公司向温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万元的物资;河南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1.6万元的物资。

文章关键词:墨尔本河南籍侨胞 捐赠抗疫物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