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交通部:低风险地区立即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2020年02月28日09:1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503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有序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有力支撑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区分级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领导下,根据辖区内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县(市、区、旗)名单,落实分区分级管控要求,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和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等城乡道路运输服务。低风险地区要按照“外防输入”原则,立即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中风险地区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尽快有序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高风险地区要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医护人员、公共事业运行一线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必要出行,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情况,稳妥有序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湖北省要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北京市的省际道路客运服务,按照首都进京人员防控机制的决策执行。除湖北省和北京市以外,其他暂未恢复省际道路客运服务的地区,不得阻碍其他非高风险县(市、区、旗)发出的客运车辆进入或者途经本地。

  二、严格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按照《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交运明电〔2020〕44号)等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消毒通风、乘客测温和信息登记、发热乘客移交、从业人员和乘客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客运场站和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交通工具,要在落实上述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消毒通风频次。疫情防控期间,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包车要在客车后两排设置留观区域;出入高、中风险地区(不含途经)的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包车,要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严禁客运班车、包车在途经的高风险地区上下客。

  三、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运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者接驳运输规定,强化气象信息预报预警,提升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要会同公安机关加大联合监管执法和信息共享力度,依法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违规异地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农民工返岗包车,要强化针对性的安全措施,加强行驶路线规划、车辆检测维护、司乘人员培训、运输过程监控等全流程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营安全。

  交通运输部

  2020年2月27日

文章关键词:道路运输 疫情防控 城乡 交通部 包车 外防 错峰 道路客运 客运班车 运输部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天起 河南多条高速全天禁行这类车辆

    原题:《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和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有关事项通告。

  • 明起全国高速统一!河南高速11月5日起禁止这类车通行!

    晋新高速(G5512)豫晋界至焦作西站(K33.5—K46)(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G55〕等路段);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许昌市建安区依法查处一起机动车检测机构违法经营案件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宏宇机动车检测公司因涉嫌违法经营被严厉查处。10月16日,国务院督查组明察暗访该公司时,发现其存在“两检合一”政策落实不到位、强制定点检测、搭车乱收费、营运牌取消多年仍在发放、强制安装GPS等问题。

  • 拉开车门瞬间交警懵了,车里装了半吨酒精……

    10月9日下午14时50分许,在郑州市高新区银杏路与白桦街交叉口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活动,在路口处,民警拦下了一辆车号为豫A8A89C的面包车,车窗四周贴着深色的太阳膜。民警徐杰告诉谷某,酒精是第三类易燃液体危险品。

  • 猜猜这辆6座车拉了多少人? 还有更“能装”的,这些车交警正严查

    为了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国庆假期过后,郑州交警二大队持续对各类货车、面包车、农用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现象进行严查。14:50分许,在同一个路口,民警又拦下了一辆车号为豫A8A89C的面包车,车窗四周贴着深色的太阳膜。

  • 处罚、停业整顿、吊销道路运输证…郑州铁腕治理“两客一危”企业

    通过现场查看企业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许可证、企业法人身份信息,调取驾驶员台帐、车辆台账,查阅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安全经费台帐、驾驶员安全教育台帐,对比交警提供卡口信息与企业GPS数据车辆轨迹等手段,排查河南君山运输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共940台车辆,对违规营运车辆进行了现场取证。

  • 下猛药、出实招!郑州交通执法部门“铁拳”出击这些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执法支队郑东大队在市交通局的统一组织下,到河南省科安运输有限公司、河南省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等道路客运企业进行执法检查。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执法队员还针对河南省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在“回头看”活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当场制作处罚案卷,进行调查,依法处罚。

  • 史上最严!河南客运新规公布!

    近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实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

  •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加快推进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工作,提高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素质,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 河南发布通知:全省高速、国道禁止国三通行

    日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生态环境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强调,各级政府要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完成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