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抗疫”路上有你

2020年02月28日09:25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片故事)(1)“抗疫”路上有你

  郑州公交二公司B38路公交车车长黄菲驾驶着公交车(2月24日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菲这条线路由原来高峰时段的每4分钟发一班车,延长至现在的每15分钟发一班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原本喧闹的河南省会郑州显得有些空旷,但城市的各个角落依然有许多默默的坚守者,守护着千家万户的正常生活。

  他们是公交司机,是跑腿小哥,是环卫工人……他们坚信,只要努力、坚持,春暖花开的日子定会如约而至——12米长的公交车厢会重新热闹起来;送快递的路上会不时偶遇疾驰的同伴;为城市清洁劳作之余,可以安心打开保温杯喝一口清茶。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文章关键词:李安 黄菲 驾驶 38路 哥付路 车长 环卫工人 公交车 行驶 新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发现2600多年前戎人王级大墓

    考古专家和学者在查看河南洛阳徐阳墓地标号为M15的墓葬发掘现场(11月27日摄)。

  • 河南:伏牛山村“绘”出致富新天地

    这是河南省嵩县黄庄乡三合村一景(8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在河南省嵩县黄庄乡三合村的研学公寓,冯亚珂(左一)向带队老师介绍房间情况(8月19日摄)。在河南省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冯亚珂(左二)和刚刚完成手绘脸谱的小朋友合影(8月20日摄)。

  • 高铁站里庆国庆

    10月1日,安阳东站的工作人员和旅客在庆祝活动上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0月1日,旅客在安阳东站候车厅观看展示文字演变过程的展板。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0月1日,旅客们在安阳东站候车厅庆祝活动现场体验拓印。

  • 仰韶遗址:百年考古激发巨大民族自豪感

    1921年仰韶村遗址第一次发掘,标志着中国现代考古学的诞生,证实了中国存在非常发达的远古文化。走进仰韶文化博物馆,有一张安特生在仰韶村考察的老照片,照片上除安特生和助手外,还有两名本地人,其中一个就是王二保的父亲王兆祺。

  • 京广线上的“接骨手术”

    在河南新乡卫辉站,新乡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宋相云在进行对轨(8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在河南新乡卫辉站,新乡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宋相云在进行锯轨作业(8月26日摄)。

  • 宋都城标志建筑州桥发掘露出桥面 曾是“汴梁八景”之一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工作人员在河南省开封市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进行清理发掘(7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工作人员在河南省开封市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进行清理发掘(7月27日摄)。

  •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这是7月15日拍摄的进入汛期防洪运用的三门峡水利枢纽(无人机照片)。经过前期的腾库迎汛措施,目前,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留足防洪库容迎接黄河防汛关键期。经过前期的腾库迎汛措施,目前,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留足防洪库容迎接黄河防汛关键期。

  • “黄龙”飞泻小浪底

    这是7月8日拍摄的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泄洪的场景(无人机照片)。目前,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正在进行降水位腾库迎汛运用,裹挟着泥沙的水流飞泻而下,蔚为壮观。目前,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正在进行降水位腾库迎汛运用,裹挟着泥沙的水流飞泻而下,蔚为壮观。

  • 郑州南站站房进入封顶施工阶段

    7月13日,工作人员在郑州南站站房施工现场作业。至此,郑州南站站房开启“封顶盖帽”第一步,完全封顶后,站房施工将转入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阶段。郑州高铁南站是郑州市第三个大型综合客运枢纽站,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金三角”的枢纽格局。

  • 河南范县:兜底特困群体 脱贫不漏一人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7月9日,在河南省范县德润重度特困人员托养中心,护工将托养人员推回房间。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7月9日,在河南省范县德润重度特困人员托养中心,护工为托养人员梳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