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志愿帮扶邻里相助 暖心! 郑州社区工作人员帮居家隔离居民买菜扔垃圾

2020年02月28日10: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图 通讯员 张尧鹏 李晓静)“我们带来了青菜、圣女果、莴笋、绣球菌,还有新疆的哈密瓜,有什么需求,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这是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彭公祠社区临时党支部为返郑居家隔离的居民及孤寡居民们送新鲜蔬菜的一幕。在得知孤寡老人和出门不便居民家中蔬菜“存货”不足时,支部赶紧安排把新鲜的水果蔬菜送至他们家门口。

 

在隔离期间,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道社区党支部和志愿者及时耐心为他们一家提供政策咨询和生活用品的配送服务,十几天来,志愿者们冒着危险每天楼上楼上的跑,送生活用品,送米面菜油、接收快递、下楼还顺便带走积攒的垃圾。工作人员的辛劳让他备受鼓舞和感动。

隔离期一满他就找到社区书记请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并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款五千元,用于为一线的工作者购买防护用品。

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杜岭街道办事处从来不是孤军作战。通过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靠居民群众的力量,打响了一场铿锵有力的防疫阻击战。来自于团省委、省总工会、郑州黄委会水利科学研究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外事办、省委老干局等7家省直机关、省部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市林业局177名党员、辖区约200余名直管党员及流动党员的志愿者。

组建了这支由老、中、青三代党员组成的抗疫突击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分散在辖区各道路各卡点,把党旗插上阵地,把责任扛上肩头,把青春亮在战场,充分发挥老党员头雁效应,成立了一支支“党员先锋队”、“党员快递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宣传队”全天候上卡口、巡街面、进社区,打造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一个个志愿者队伍奔赴在大街小巷、社区楼院,做好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消除心理焦虑。杜岭街道各社区临时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分类施策,精准服务,组织志愿者拉平困扰群众生活心理的“中间褶皱”,与居民群众共克时艰。

 

“现在国家有难,别的我也做不了什么,就献一点爱心,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彭公祠社区居民焦杨凯对工作人员说。2月1日,焦杨凯在微信群中获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防护物品紧缺,便从配送的货物中主动捐献出2桶20斤酒精消毒液送给社区工作人员。”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讲,只要我们商户能做到的,一定全力以赴。为了感谢春节期间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一点点的物品不算什么。” 焦杨凯朴实的话语为社区抗疫一线注入了更多的力量。

抗疫以来,杜岭街道涌现出了很多温暖的瞬间,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居民给卡点值岗的工作人员送来面包、鲜花、烤鸭、水果等等。

杜岭街道的党员干部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着辖区的诸多居民。亮身份、作表率,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与机关下沉志愿者、社区热心居民一起,形成群防联控总动员。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安宁,以勇于付出收获群众的称赞,以深入一线的工作热情影响并感染着辖区居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文章关键词:志愿 暖心 郑州 社区 隔离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国赛上获奖

    12月3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省有4个项目获金奖,10个项目获银奖,18个项目获铜奖。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

  • 郑州公交志愿者为乘客送姜茶 暖手又暖心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赵宏伟文/图)“你好,等车太冷了,喝杯姜汤暖暖身体!”12月7日,在郑州东站公交

  • 吉林省推广“日行一善”全民志愿服务项目

    今天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吉林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展示暨“日行一善·德润长春”项目推广现场会在吉林省图书馆举办。“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项目起源于吉林省洮南市。

  • 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多地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最高气温只有四五摄氏度,近百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河北省血液中心出发,身穿统一的红马甲徒步宣传献血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 【地评线】潮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

    这是一个礼敬志愿者的节日,也是一个传颂志愿精神、发挥志愿作用的重要节日,让我们向志愿者致敬,让“志愿者”成为我们共同的名字。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 时政微视频丨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小红帽、红马甲随处可见,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战线的各个领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勇担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 联播+ | 特别的日子,重温习近平对这支队伍的关爱与勉励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十分重视、对志愿者队伍关爱有加。从多次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到疫情期间专门看望慰问志愿者,再到勉励青年志愿者不断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总书记对志愿者的关爱细致入微、情深意浓,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擘画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 遇见你丨“只要我能走得动,我将一直找下去……”

    在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有一位名叫杨宁的志愿者,从2007年开始,他义务帮助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寻找亲人和家属。   13年来,杨宁的足迹遍布全国8个省份,去过大大小小烈士陵园200余处、村屯180余个,为400多位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找到了亲属。

  • 六部门发布《意见》——推动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

    包括盘活小区既有公共房屋和设施,保障新建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达标,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点和综合利用,推进居家社区适老化改造。包括支持参与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支持开展老年人营养服务和健康促进,发展社区助老志愿服务,促进养老产业联动发展。

  • 为了心中那片绿——长江源头的捡垃圾志愿队

    回到家后,江文朋措和两个朋友商量着成立了治多捡垃圾志愿队,利用闲暇时间在县城周围捡拾垃圾。新华社发  如今,治多捡垃圾志愿队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治多管理处的一个协会——三江源国家公园治多生态环保协会,大家有了统一的绿色会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