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要幸福!战地爱情:一枚回形针做成的戒指

2020年02月28日13:43  来源:人民网

5034

  出发前肖婧菁 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15日电(张毅力) 没有如约举行定亲仪式,两名护士不约而同选择投身“疫”线战场。

  24岁的刘光耀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科的护士,他的女朋友乔冰是科室同事。

  今年正月十六,原本是两家约好的定亲日子,但疫情突然蔓延,打乱了“爱的计划”。

  两人说服双方父母,要在“疫”线见证爱情。

  1月26日,医院发出支援武汉征集令。急重症医学中心的同事全员报名,所有人排成了四个梯队,第一梯队首先出发。刘光耀就在第一梯队,而乔冰在第二梯队。

  看到分队情况,乔冰毫不犹豫申请“加塞”。最终,她获得了批准。

  对于女友的追随和陪伴,刘光耀很感动:“虽然我们年轻,但是我们有过硬的技能,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希望为缓解武汉护理资源紧张的局面尽一份力。”

  2月2日,刘光耀始终紧紧地牵着乔冰的手,协同122名队员组成的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出发了。

  出发前,刘光耀接下鲜花,转身送给了乔冰,并将其拥入怀中,“平安归来,我就娶你。”

  到达武汉后,虽然在一个病区,但两人见面的时间很少,有时是领饭的几分钟,有时是交接班电梯口的擦肩而过。

  一个眼神、一个笑脸,是这对情侣在一线最甜蜜的时刻。

  正月十六这天,两人不值班。刘光耀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做件特别的事。他写下一封告白书,手里攥着一个用回形针做成的戒指。

  “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本来应该是我们在郑州订婚的日子,但是今天在武汉!可能今天没有鲜花,没有祝福,没有钻戒,但是今天有你和我,有我对你的爱!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可以嫁给我吗?”

  刘光耀跪地求婚,忐忑等待一声“好”。

  乔冰没说话,直接伸出一根指头。

  出发前 肖婧菁 供图

  两人说服双方父母,要在“疫”线见证爱情。肖婧菁 供图

  到达武汉后,虽然在一个病区,但两人见面的时间很少。肖婧菁 供图

  到达武汉后,虽然在一个病区,但两人见面的时间很少。肖婧菁 供图

  刘光耀跪地求婚

文章关键词:刘光耀 回形针 战地 疫 戒指 病区 加塞 见证爱情 护士 求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护士节特别策划丨90后情侣的“抗疫爱情”

    刘光耀和乔冰,是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的护士,也是一对90后情侣。”  2月2日,作为河南省第二批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队成员,他们出发前往武汉,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共同奋战了近两个月。

  • “回形针求婚”医护情侣抗疫58天平安归来 小伙承诺:年内就完婚

    在武汉抗疫期间,包括刘光耀和乔冰在内的病区所有医疗队队员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刘光耀打算在婚礼上播放在武汉和乔冰共同抗疫的照片和视频,和亲朋好友共同见证这段不易的感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