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小企业出现积极变化 复工率稳步提升

2020年02月28日15:1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27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表示,根据工信部对220万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复工率整体仍然不高,不过,也出现了几个积极的变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张克俭:一是复工率在稳步提高。2月26日复工率为32.8%,比23日提高了3.2个百分点。二是制造业中小企业在大企业产业链的带动下,复工率快速提高。2月26日的复工率达到了43.1%,比23日提高了6.2个百分点。同时,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在线服务优势凸显,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中小企业复工率超过了40%。三是各省份中小企业复工率均稳步提升,多数每日升幅在1个百分点左右。目前有7个省份中小企业的复工率超过了40%。

文章关键词:中小企业 在线教育 联控 工信 软件 监测数据 在线服务 制造业 服务业 抗风险能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小企业复苏步伐持续加快

    随着助企纾困政策及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等政策措施效果显现,11月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由于内外需求持续回暖,中小企业销售明显改善,带动企业补库存意愿增强。

  •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年内高点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且连续5个月运行在51%及以上,经济复苏势头稳中有进。

  • 年末冲刺稳经济 护航中小企业再加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查显示,由于供需同步改善,加之惠企纾困政策持续落地显效,中小企业效益状况略有改善。近一个月来,国务院层面密集开会部署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中央部委到地方也在加快部署新一轮举措,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护航中小企业发展上合力打出组合拳。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广州开发区规上民营及中小企业同比增速39.2%

    两年来,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力营造“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环境,助力开发区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加快自主创新,创造了多项世界领先技术,跑出了创新发展的“加速度”。

  • 央地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10月28日,安徽举行“专精特新板”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109家企业集中登陆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目前已有258家获得总额32.14亿元的融资。

  • 10月中小企业发展指数继续平稳回升 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昨天(10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7.0,比9月上升0.1个点,已升至今年2月以来最高点。其中,宏观经济感受指数、资金指数、劳动力指数等均位于景气区间,反映出中小企业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投资意愿有所回升,企业经营状况正在好转。

  • 英国驻华贸易使节:进博会为英国中小企业建立合作纽带

    届进博会期间,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进博会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介绍英国此次参展情况及中英经贸合作期待。英国驻华贸易使节 吴侨文:绿色经济复苏、建立低碳清洁世界,这也是英中可以合作的重点领域,我们对这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

  • 吸引中小企业 发展直播带货...疫情之下 今年的进博会有哪些变化?

    在全球疫情还未停歇的背景下,本届进博会依然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虽然本届进博会主动调控了参会人数规模,但各地专业采购商的注册人数依然达到了40万,组建为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