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林青霞致前线抗疫英雄亲笔信背后的故事

2020年02月28日16:42  来源:新民周刊

5034

  林青霞发心起愿,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努力——要给最有需要的人送去最及时、最有用的物资,并将这份关爱送到祖国大陆和台港澳同胞们的手中。

  文 | 王悦阳

  近日,林青霞的一封亲笔信,感动了无数人。

  作为中国华语影坛最具传奇色彩的演员,林青霞有过许多经典作品,诸如《窗外》《我是一片云》《金玉良缘红楼梦》《新蜀山剑侠传》《滚滚红尘》等,影响深远,粉丝众多。尤其林青霞的美更是不可方物,因而被喜爱她的粉丝称为“东南亚第一美人”,作家琼瑶曾经这样评价过林青霞:“从来没遇到过第二个可以跟青霞媲美的女子,林青霞不光外表非常的美丽,而且也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女人。”

  此次亲笔写下致前线抗疫英雄的这封信,是林青霞近日来的所思所想,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字,传递一份信心,一个支持,一股力量给到所有奋战在前线的抗疫英雄,让他们知道,他们在前线并不是孤军作战,大家都是在他们身后,为他们加油打气。

  近一个月来,身在香港的林青霞始终关心着全国各地疫情的发展动向,最美逆行者的义无反顾,广大医务人员的尽心尽力,越来越多的病人走向康复……每一件事都牵动着她的心。在与金圣华、贾安宜、辛丹妮等香港、大陆、台湾的三位朋友们交流的过程中,林青霞发心起愿,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努力——要给最有需要的人送去最及时、最有用的物资,并将这份关爱送到祖国大陆和台港澳同胞们的手中。

  恰在此时,一位朋友向林青霞传来一张照片,图中,一名申请到武汉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在防护衣后面写上“我爱林青霞”,显然她是青霞的忠实粉丝,上战场的时候,不忘让偶像“陪伴”自己。一张小小的照片,传递出的感动与温情,令林青霞为之动容不已,或许,自己的一句话,一份祝福,就能为抗疫第一线的工作者带来无穷鼓励与信心。于是,夜深人静之际,林青霞开始动笔写下心中的话,为医务工作者的勇气与爱心点赞,加油——

  致前线的抗疫英雄: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没有流血的战争,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新世纪疫战。你们的战袍是防弹衣,你们的头盔是口罩,你们的战场是医院。敌人是无声无息,无色无味,防不胜防的新型冠状病毒,全世界的目光正见证你们以敬业的精神、钢铁的意志、超凡的勇气、悲悯的胸怀,巡行在医院的长廊,不分昼夜,随时应战守护他人的生命。我们知道,我们明白,我们心疼,我们流泪。只想告诉你们,你们并不孤单,在大后方,有无数的人在关怀,在支持,在为你们祈祷。

  前线英勇的医护人员,我深深地敬佩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同事,保护病人。

  在此,谨以最虔诚的心祝福各位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早日功成返家,与家人团聚!

  青霞,2020年2月23日

  一封书信,纸短情长。爽朗大气的字迹,真诚细腻的情感,朴实生动的语言,透露出林青霞最真挚的情感、关怀与祝福。写完这封信,已是第二天的凌晨,林青霞用邮件传给了身边的好友们,不久就得到了大家热烈的响应与反馈。著名导演赖声川看到后,将信的全文通过媒体公之于众,一时间,传播迅速,反响热烈,大家不仅赞美林青霞“人美字美”,更感动于她的一颗大爱之心。

  事实上,书信只是开始。在林青霞的感召下,上海的闺蜜好友贾安宜,以及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张一君律师与林沙女士、王熠星先生等一起,建立了“好友群”,并已通过正规渠道筹集医疗物资,不日即将送达武汉抗疫第一线。之后还会有更多批的物资,会陆续送到祖国大陆和台港澳的同胞手中。

  在这批林青霞与朋友们捐赠的医疗物资上,每一个箱子上都有一幅画,那是上海的书法家王宇鸣先生的创作——一颗红红的爱心,底部仿佛一根连接内地与香港的爱心丝带,整幅画面的造型则更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林青霞笑着说道:“这叫开心,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每个家庭都开开心心!”朴素的语言却有深刻的寓意。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箱子里,都有林青霞亲笔写的这封信,以此表达自己最由衷的祝福与心情。为了医务工作者能收到这封信,林青霞这几天认认真真地抄写了十个多小时,写干了四支笔。一笔一画,一丝不苟,都可谓饱含深情。

  “这是我义无反顾要去做的一件事,我感到很高兴。衷心感佩医务工作者们的努力与付出,敬祝平安!”林青霞由衷地说道。

  

文章关键词:林青霞 前线 新蜀山剑侠传 滚滚红尘 金玉良缘红楼梦 陪伴 我是一片云 窗外 病人 粉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