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吉林省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20起 严查“野味上餐桌”

2020年02月28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吉林省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20起严查“野味上餐桌”

  警方查获的野生动物制品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20起 严查“野味上餐桌”

  中新网长春2月28日电 (刘栋 孙博妍 张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森林公安机关共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20起,刑事处理21人,收缴各类野生动物2674只、野生动物制品143件、各种猎捕工具220件。这是记者28日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获得的数据。

  2月1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举报中心获取一条线索,通化市某土特产商店非法出售野生动物。警方经过深挖细查,于2月4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于某威抓获,收缴野生动物及制品2360只(件),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大鲵3条。

  警方查获的野生动物制品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供图

  2月14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工作掌握一条利用互联网出售野生动物制品的案件线索。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经过信息研判,在白城市通榆县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收缴黑熊、猕猴、狮子、灰狼等野生动物制品123件。

  2月15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在松原市长岭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松抓获,收缴猎捕工具粘网2张,国家“三有”野生保护鸟类171只。

  警方查获的野生动物制品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吉林省森林公安局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征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公告,广泛收集涉野生动物案件线索。该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主动与林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配合,检查取缔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对餐饮行业、农贸集市进行集中清查,严查收购、食用、加工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严禁“野味上餐桌”。(完)

文章关键词:野生动物资源 破获 森林公安局 吉林省 餐桌 野味上餐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是红外相机在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到的珍稀野生动物鹅喉羚种群(4月28日摄)。新华社发  这是红外相机在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到的珍稀野生动物野骆驼种群(5月14日摄)。

  • 放生大鵟被毒死 辽宁首次提起涉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诉讼

    2019年8月,沈阳市猛禽救助中心接到了大兴安岭林业部门送来的一只幼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其因身体虚弱无法自行进食。辽阳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袁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非法狩猎罪,遂依法提起公诉。

  • 三亚市检察院批捕一起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案

    3月24日,三亚市森林公安局向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三亚市人民检察院于次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经审查,该案犯罪嫌疑人罗某开、罗某焕于2020年1月期间,在三亚市吉阳区一处山林使用火药枪及放置猎夹、捕鼠笼等猎捕工具,捕获并杀害猫头鹰、松鼠等野生动物。

  • 新疆阿克苏查获3起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案

    记者24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该局联合阿克苏地区公安局森林公安开展了一次野生动物集中执法检查行动,在阿克苏市查获3起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案,现场查获野生鸟类95只。

  • 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查处30起涉野生动物案件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全面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对破坏野生动物案件露头就打,追根溯源深挖彻查,震慑效应明显。截至3月16日,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30起,其中刑事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行政处罚18人;查获野生动物446只;查获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若干件。

  • 西藏阿里警方连续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

    记者从西藏阿里地区公安部门获悉,近期阿里地区改则县警方成功侦办涉及野生动物的刑事案件2起,查处行政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藏羚羊头3个、藏羚羊羊皮25张、藏羚羊羊皮残片45块。

  • 评论丨科学生活,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在20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3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宣传教育和依法打击并重,推动形成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思想自觉。革除滥食野生动物这一陋习刻不容缓。

  • 大连法院判决两起伤害野生动物的案件

    记者20日从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大连法院公开宣判了2起非法狩猎案件,2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非法猎鸟的被告人均构成非法狩猎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判处被告人许某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许某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

  • 山东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公安机关森警部门重拳出击,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3月13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在界湖派出所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 贵州省森林公安局发布第二批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例

    夏某某、张某某于2月29日被依法刑事拘留,詹某某、陈某分别于3月2日、3月6日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宋某芳因涉嫌非法猎捕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于3月13日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