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联动+跟踪+服务”郑州五里堡街道为复工复产加速赋能

2020年02月28日19: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娜)2月28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深入辖区汉庭酒店、西花园酒店、河医附属大药房等重点企业,核查指导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倾听企业困难,针对企业存在的员工返岗难、原材料供应难等共性问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以责任担当按下复工快捷键,截止目前,辖区5家商贸流通企业,8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全部复工,覆盖率100%。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吹响以来,五里堡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精准服务,实行“联动+跟踪+服务”工作机制,精准施策协助企业复工,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多方联动,织好复工服务“一张网”。街道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多方参与,共同织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一张网”。对辖区河南百事康、河南鸿翔一心堂、郑州西花园酒店等8家规上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专员制,派专员“点对点”指导和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对瑞光创意产业园中小微企业实行服务专班制,以企业为点、园区为线、社区为面的“点-线-面”全覆盖模式,组建3个专班,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伍力量。

动态跟踪,用好防疫监督“一把尺”。街道以社区为单位采取发放调查表、电话问询、实地了解等多种方式,摸排企业员工外出、人员接触等情况,建立复工人员详细登记台账,锁死源头。同时实施“备案、复核、跟踪”全流程管理,严格用好疫情防控“一把尺”,规范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实行企业员工钉钉健康打卡制度,建立防疫消杀台账,严格做好复工复产闭环管理,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不留隐患。

温暖关怀,盘活经济发展“一盘棋”。街道深入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三送”工作,切实落实惠企政策,积极盘活辖区经济发展“一盘棋”。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重点企业钛合佳苑施工现场,帮助解决民工返企业难、原材料供应不足等问题;逐一摸底排查辖区建筑工地及临街商铺,上门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恢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文章关键词:联动 跟踪 服务 郑州 五里堡街道 复工复产 赋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启动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澎湃新闻、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将综合运用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数据描述、大小屏融合等融媒体方式开展报道,吸引高铁乘客、沿线群众、广大观众参与互动。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启动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澎湃新闻、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将综合运用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数据描述、大小屏融合等融媒体方式开展报道,吸引高铁乘客、沿线群众、广大观众参与互动。

  • 腾讯、阿里、京东等20余家平台联动 这场“云宣誓”喜登热搜

    9月27日,网络诚信“云宣誓”大型线上主题活动在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上正式启动。

  • 全省参保人数达到1亿人 河南如何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医保基金是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命线,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对保障群众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强化对医保基金的全过程监督,保持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社会氛围,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 制度创新 赋能沿边开放(经济聚焦)

    黑龙江自贸区成立一年以来,通过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各方面都呈现出积极变化。缩短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发力多仓联动,升级跨境电商;加强统筹联动,促进产业集聚……制度创新,正助推黑龙江自贸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