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孙艳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街道女干部的担当

2020年02月29日17: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魏晓青)2020年,对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艳丽来说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女领导干部,她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大年三十开始,她就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义无反顾地以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身份带头冲在了最前线,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街道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见党性、显担当,手机24小时开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艳丽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她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党员的靓丽风采。

此次防疫阻击战,重点在返乡人员,难点也在返乡人员,能否做好从武汉返乡、从疫区返郑人员的摸排核查,及时切断传播途径,关乎着这场战役的成败。大年三十返回工作岗位的孙艳丽承担起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各项人员数据的统筹和协调,所有信息都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统一收集、汇总、上报、反馈……她24小时开机,每天为收集、确定返乡人员的具体信息忙碌到深夜,形成工作台账上报区指挥部,并将区指挥部的意见反馈给街道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掌握最新防疫讯息,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创造有利条件。      

扎实履职尽责,抓好调度抓牢基础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作为对接卫健委、教体局的街道领导,孙艳丽能做到的就是尽职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做好各项信息统计上报的同时,扎实做好分管领域的防疫工作,每天都组织人员对所有分管区域进行消杀。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们的一直好评。 “这个春节很忙碌,很难忘”话音未落,一个社区主任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硬核管控+亲情服务,做好分包工作

作为街道科级干部,孙艳丽还分包着址刘村金枝名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地做好工作,她实行“硬核管控+亲情服务”的工作方法,坚决做好返乡人员的隔离,依托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排卡点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严禁其本人及家人外出、与外界接触。

她还主动添加了返乡人员的微信及时了解思想动态、解疑释惑,结合他们情绪变化适时做好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为他们送去蔬菜、中药、消毒液等物资,给予返郑人员更多的照顾与关爱,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莲湖街道还有一群像孙艳丽一样的“硬核”基层干部,他们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坚持奋战在一线,默默承担着风险,入户排查疫情传染隐患、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发放口罩等应急物资,为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文章关键词:孙艳丽 郑州 中原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