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崔少普:使命在肩 逆行向前 做好“传令员”和“军需官”

2020年02月29日17: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魏晓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汹涌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或奋战一线,或幕后保障,为辖区群众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屏障。莲湖街道办公室主任崔少普,就是莲湖街道“逆行者”的一个生动“缩影”。

全心“备战”,疫情面前挺身而上

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运转中枢的负责人,崔少普同志深知所处岗位责任重大,保障政令畅通、上传下达尤其重要,容不得半点马虎。正是基于这种高度的责任感,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忙碌,加班加点成了工作常态,连轴转更是家常便饭。

为确保文电处理及时高效,他每天早上不到7点就上班,直到深夜或次日凌晨才回宿舍,有时24小时坚守在办公室,除了街道领导外,他总是单位里最早到、最晚走的那一个。他每天要收集整理上级和街道领导交办事项、组织相关材料信息的通知和下发、协调机关内部各项事务、传达街道党工委相关决定、解答社区、各村所提出的问题、疏导外出人员情绪、统计爱心捐赠名单及款项等一系列工作,困了随便就到座位上眯一会儿,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凑合一下,从来没有一句抱怨的话,“零延误、零差错”是对他工作的真实写照和最大褒奖。

疫情突发以来,崔少普同志完全进入“战时状态”,他已连轴工作30余天。除夕夜,他在编写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大年初一,他陪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辖区调研摸排,规划监测卡点设置工作,回到办公室又开始着手记录街道防控措施,完成其它各项街道领导安排的任务。就这样,他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面前,他是冲锋的战士,忠于职守、履职尽责;走下岗位,他也有自己心里的柔软,感到对家人存有愧疚。但他把对家人的这份牵挂深深藏于心底、化为动力,依然没日没夜地值守岗位,誓与疫情战斗到底。

尽职尽责,坚守后勤保障一线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一大批党员干部奋战在莲湖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而崔少普同志成了默默站在他们身后的坚强后盾。“对全街道来说,后勤保障就是防疫一线,只有把后勤服务搞上去,领导和同志们才能安全放心地打好这场防控战”。崔少普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看到同志每天在一线奔波,他向领导建议为大家改善伙食;看到各卡点党员干部、志愿者环境艰苦,他向领导请示后,又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地为大家联系协调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控物资。为做好街道办公区域防控工作,他坚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精之又精”,严格落实进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洗手、定时消毒等各项措施,并每天检查核实,有效保证了下沉人员出入机关和外来人员办理业务的安全。他不分昼夜、不辞辛劳,第一时间组织传达上级最新政策指示的同时,还积极主动收集疫情信息,结合实际向领导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处在这个岗位,担着这份责任,就要付出更多,一切工作都是应该做的。”面对工作成绩和同志们的赞誉,崔少普同志话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平静中的坚定,但他用当仁不让的担当、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过硬的本色。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崔少普的示范带动下,他所在办公室的同志们真正做到了“拉得上、打得赢”,圆满完成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保障任务。正是有一批像崔少普同志这样无私奉献的后勤人员作保障,街道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作用,持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做到不负期望、不辱使命,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文章关键词:崔少普 郑州 中原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