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日常门诊、住院服务不能一停了之

2020年02月29日2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现在要一手抓疫情防治和患者救治,另一手要保障好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对日常门诊服务、住院服务绝对不能一停了之、一关了之。

  郭燕红提出,针对高风险地区,比如湖北武汉,要以当前新冠肺炎防治和患者救治工作为重点,加强救治力量统筹。不仅要保障慢病患者医疗需求,还要保障如孕产妇、儿童和老年人等一些重点人群的日常医疗服务,更要保障急诊医疗服务。

  郭燕红表示:“现在湖北省已公开了接诊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名单,同时指定了非新冠肺炎的产妇就诊医疗机构名单,有序引导和保障日常患者的医疗服务需求。”

  “对于中风险地区,要抓好疫情防治和患者救治工作,也要逐步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提供和保障。在疫情研判基础上,逐步把工作重点转到日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上。低风险地区,要全面迅速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郭燕红说。

文章关键词:住院服务 门诊 卫健 肺炎 新冠 日常 医疗服务需求 医疗机构 人民群众 孕产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事关医保付费!河南两地获批全国试点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根据各省(区、市)医疗保障局自愿申报的情况,确定了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

  • 国家卫健委:妇幼保健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延误治疗急诊急救患者

    为确保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启用后,原在该院建档的普通孕产妇能够正常产检和安全分娩,通知要求各地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外,以分娩量较大的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为重点,确定一批应急助产机构,用于应急承接普通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各地要对硬件不达标的应急助产机构进行改造,按照本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产科床位数进行准备,加强妇产科医师、物资和设备配备,确保满足应急助产服务需求。

  • 【2020·指尖城市】杭州:群众看病“烦心”变“舒心”

    卫生是最大的民生,健康是最好的礼物,杭州市通过城市大脑舒心就医的服务,让老百姓看病“烦心”变“舒心”。“从入院停车,就医诊疗到就诊结束后的配药明细,都能在智慧医院的健康应用中进行查询。

  • 新就业形态脱颖而出(深度观察)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繁荣发展,依托互联网平台的新就业形态不断成长壮大。由于劳动关系无法确认,根据目前的政策,许多从事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只能以灵活就业者的身份缴纳城镇职工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

  • 国家卫健委:优先保障急危重患者等群体就医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投入了大量医疗力量和医疗资源,正常的医疗服务受到了一定影响。郭燕红表示,当前武汉市正努力推进医疗机构恢复正常的医疗服务,以保障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医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