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图解】2020年2月的PMI运行情况

2020年02月29日22:53  来源:统计微讯

5034


说明


1月采购经理调查时点在1月20日之前,调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尚未在调查中充分显现。2月受疫情影响,PMI指数明显回落,目前疫情得到初步遏制,给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减弱。随着企业复工率较快回升,市场信心稳步恢复,预计3月份我国采购经理指数将会改善。


 


推荐阅读


【数据发布】2020年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


【权威解读】受疫情冲击2月份采购经理指数明显回落 当前企业复工率回升较快将推动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上升


                                                                                                                       

    文章关键词:采购经理 PMI 运行情况 指数上升 市场信心 肺炎 新冠 疫情 时点 阅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恢复态势

      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金融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业务总量明显增长。11月份房地产、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临界点以下,景气度有所回落。建筑业景气度高位回升,生产活动总体有所加快,用工需求也有所增加。

    •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年内高点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且连续5个月运行在51%及以上,经济复苏势头稳中有进。

    •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年内高点 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监测和预警指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昨天(11月30日)公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明显上升,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 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

      (记者杜海涛)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自3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

    • 境外媒体:蓬佩奥访越蓄意挑拨南海争端

      据美联社河内10月30日报道,在美国总统选举进入最后阶段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30日在越南结束了其以反华为主题的五国之行。报道称,针对蓬佩奥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蓬佩奥的真实意图“是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的时代,让世界再坠入对抗、分裂的深渊”。

    • 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为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回升至55.5%,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服务业保持稳中有升的复苏势头。

    •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持续位于扩张区间 经济保持稳定复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今天(10月31日)公布了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较上月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自7月份以来一直位于51.0%及以上,自3月份以来已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 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 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31日)公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自3月份以来已连续8个月处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反映出我国经济仍保持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并创年内新高。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 连续八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2020年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从市场预期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2.2%,连续4个月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企业对行业持续复苏较为乐观。构成综合PMI产出指数的制造业生产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3.9%和56.2%。

    • 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发布 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今天(10月31日)同步公布了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反映非制造业整体运行状况的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本月回升至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