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漫画:等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2020年03月01日09:25  来源:人民网

5034

  等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无数平凡的人们

  仍在战“疫”一线咬牙坚持

  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

  他们坚守

  因为

  每一滴眼泪都不应被辜负

  每一滴汗水都应该被珍惜

  他们挺身而出

  只因对这片土地有着最深沉的热爱

  他们默默奉献

  却怀揣着对幸福生活最炽热的期待

  胡博

  武汉90后配送员

  订单多的时候一天就有1000单

  最忙的那段时间

  他经常会配送到晚上12点

  朱磊

  武汉志愿者团队成员

  疫情暴发以来

  他所在的团队负责为医院转运捐赠物资

  袁圣浩

  山东菏泽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辅警

  面对疫情

  他选择坚守岗位、护卫平安

  丁红梅

  四川宜宾市赵场街道溢香社区主任

  走街串巷、上门走访、排摸户数人员

  她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

  宋彩萍

  火神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陆军军医大学5位护理骨干之一

  从抗震救灾到抗击埃博拉

  数次大项卫勤任务中都有

  “五朵金花”并肩作战的身影

  筱筠

  心理咨询师

  她每天工作到凌晨

  为一线医护免费提供心理援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等到那一天

  看江河奔流

  看山川锦绣

  等到那一天

  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愿平凡又不凡的你

  平安喜乐!

文章关键词:人间 五朵金花 无恙 山河 漫画 医院 团队成员 心理咨询师 埃博拉 辅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蒸发”31年!强奸6岁女童的逃犯郑州落网了!

    时间定格在2020年11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追逃攻坚小组在郑州市一广场将藏匿三十一年的逃犯吴某臣抓获。至此,汝南县跨度时间最长的恶性强奸幼儿积案成功告破。2020年11月26日,抓捕小组决定对吴某臣进行抓捕,在郑州某企业人事部门进一步核查“郭某”身份时,该人出现在张琰面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张琰确定该人就是吴某臣,立即对该人实施抓捕。

  • “大雪”是个什么“雪”?天文专家开课啦

    “小雪不见雪,大雪满天飞。”大雪不仅是一个节气,也是一个气候概念。“雪”是大雪节气最重要的主题,此时下雪的几率大大提高,为人间带来美丽、浪漫,有时候还有小麻烦。

  • 云南无量山即将进入赏花季 11月25日全面恢复开放

    记者从大理南涧彝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无量山樱花谷AAA级景区将于2020年11月25日全面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的8时30分至18时。无量山樱花谷AAA级景区属于免费开放式景区,有序开放了樱花谷茗樱园、梦幻园、叠彩园。

  • 华山迎来初冬第一场雪 雪景宛如人间仙境

    11月22日,陕西各地普降大雪,位于渭南华阴的华山景区也迎来了降雪。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将西岳华山装扮得银装素裹,满山的雪凇让游客流连忘返。大雪把华山变成一个冰雪梦幻世界,仿佛人间仙境。

  • 命案逃犯“人间蒸发”18年,转而经商风生水起

    2000年1月28日下午5时许,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张春芳和丈夫李少松在经营的干洗店里忙着当天最后一批要处理的衣物,并商量晚饭吃什么。”  事发当天,在闫孝武的招呼下,当地青年杨立某、杨某某、魏某、陶某吃过烧烤后,决定动手“教训”一下李少松,但在教训中冲突升级,引发命案。

  •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以对话代替冲突,以协商代替胁迫,以共赢代替零和,把本国利益同各国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努力扩大各国共同利益汇合点,才能建设和谐合作的国际大家庭。

  • 求是网评论员: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一部深圳史,一部经济特区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境界的生动缩影。

  • 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景再现抗疫大考

    展览的总面积9000平方米,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当来到布置有14位抗疫烈士遗像的烈士墙前,王欣老人潸然泪下:“非常不容易,他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面对烈士遗像,他深深地三鞠躬。

  • 【国庆假期·出游】湖北武汉:品人间烟火 逛百味汉街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湖北武汉,今年的武汉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曾一度按下“暂停键”。眼下,这座城市的活力正在恢复,来看总台央视记者倪晶依昨晚从武汉的著名商业街——楚河汉街发回的报道。

  • 侧记:人间激荡英雄气

    此刻,“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手持白色菊花,站在方阵的前排。”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碧空之下,红旗漫卷,乐曲激荡。”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碧空之下,红旗高扬,浩气长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