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有多美】因责任而确诊,因感恩捐血浆延续更多生命!

2020年03月01日10:52  来源:公共卫生与健康服务

5034

  01

  责任

  “我一共跑了5家医院,最后在海淀医院做了CT和咽拭子之后确诊”。

  “有一天我头疼,后面陆续出现了乏力、咳嗽,可是后来又慢慢好了,总公司在北京,需要来出差,担心真的感染会传染到其他同事,所以我就想检查确认一下。我的症状比较轻,只有略微的咳嗽。”

  出于对同事和他人的责任感,汪先生先后来到几家医院检查,检查后一切正常,没有发烧,可是汪先生仍然怀疑,出于责任他又去了海淀医院做了CT检查,CT结果是阳性,继而做了咽拭子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2月5日,汪先生入住海淀医院。

  确诊了也就放心了,可以不用担心传染给同事了,早接受治疗,对自己和他人都好......

  02

  得到“爱”

  “在这里治疗的过程中自己也享受到国家的免费医疗和照顾,我现在在这里休息得也很好,已经开始线上工作了。”

  IT男汪先生有着直男的性格,当病魔来临的时候,他没有怕,积极乐观、简单的心态是他抗击病魔的方法。 勇敢、无畏,即便威胁生命,也要有一种“向生”的态度。

  “在海淀医院住院治疗了13天,由于我的病症比较轻,所以在医院用了13天治疗流感的药物和抗病毒的药物,用药之后,我渐渐好了起来。”

  14天治疗之后,汪先生痊愈出院,转到区属海淀的一家集中隔离观察点继续观察14天。医护人员团队、后勤保障团队、指挥团队、安保团队各方统一协作,保障治愈患者接下来的14天隔离观察。

  “还有八九天汪先生就观察期满了,医护人员每日检测汪先生的身体情况,没有异常,14天满就可以出院自由了。”

  ------观察点负责人

  医护人员成组进入隔离区,

  每日监测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

  后勤组每日对隔离区进行消毒、

  送餐、收生活垃圾,

  每一次进入隔离区需要二三十道防护步骤,

  每一次进入隔离区都存在着危险。

  “环境真是太好了,在全国来说真的是非常棒。真的很感谢海淀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观察点的所有人,悉心对我的照顾,让我感到自己真的很幸运。”

  03

  回馈“爱”

  “自己家是湖北武汉的嘛,想去做一些贡献,我觉得身体力行,做一些小贡献吧!捐点血比起医护人员为我们的付出真的不算什么的。”

  汪先生是海淀医院首例同意进行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捐献的康复患者,经评估符合捐献要求后于2月20日在隔离点进行血浆捐献,整个过程从提出申请到采集完成仅用了24小时,流程高效顺畅。

  医院感染病房向康复患者进行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捐献的相关知识宣教,征求了患者本人的意见,汪先生第一个签署了知情同意书。

  汪先生将感恩以一种延续生命的方式回馈给社会,

  他把得到的“爱”传给家乡的人、

  传给每一个不幸患了新冠肺炎的病人。

  这是一种值得敬佩的精神。

  为他人提供抗体,

  用鲜血为生命加油!

  得到和回馈是一种很美好的传递,

  希望能有更多的康复者伸出他们的手臂,

  让生命接续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

  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

  而是愈挫愈勇,

  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来源:海淀创卫

文章关键词:确诊 血浆 海淀医院 多美 医护人员 肺炎 患者 新冠 咳嗽 团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