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做好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娘家人” 郑州金水区精细管控强化服务

2020年03月01日11: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董湘芸)围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总要求,郑州市金水区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全力以“复”,全面落实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两促进,确保在科学严谨的疫情防控下积极复产复工。

为餐饮业复工筑牢“安全线”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2月28日上午,合记烩面人民路店开始了一天的营业,与往日不同的是,门口的体温监测员穿上了崭新的防护服。“这批防护服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没想到前两天刚向局里反映问题,今天就解决了。”郑州饮食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在2月26日金水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连锁品牌餐饮单位防疫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上,连锁品牌餐饮企业代表介绍了目前的复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建议。

了解到餐饮企业物资采购困难,每天接触的人流量大,存在较高的疫情防控风险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研究部署,协调调配了100套防护服,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分批次向合记烩面、阿五黄河大鲤鱼、巴奴、鲁班张等连锁品牌餐饮企业发放,进一步提高防护水平,保障辖区餐饮安全。

“看到他们防护措施这么严密,我们吃得也安心呐!”前来购餐的群众说道。小小的防护服,不仅为餐饮业复工筑牢“安全线”,更是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送去的是温暖,坚定的是信心。为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金水区市场监管局送“战甲”、送服务、送政策。一是广宣传,明政策。编印《餐饮业防疫应知应会》读本,发放至一线工作人员和餐饮从业人员,确保各餐饮单位政策清、做法明、信心足。二是列清单,重帮扶。

制定重点餐饮企业(门店)帮扶清单,按照一人一店原则,采取上门督促指导方式,指导和规范餐饮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勤检查,多指导。对已复工餐饮店逐户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店的卫生状况、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等。安排专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实地指导,帮助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管理。

设立 13 个应急处置专班负责各行业企业疫情

随着金水区第一个免费包车“订单”的完成,河南四建股份有限公司的21名员工顺利返郑,为了保障辖区外来人员的健康安全,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邀请河南省职工医院医护人员到辖区工地对复产复工的工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体温、血压、心率检测以及职业健康防护建议等健康服务,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针对企业工作人员出城难,进城难问题,办事处安排爱心车辆免费接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除此之外,文化路街道立足辖区实际,结合辖区写字楼较多的情况,积极扮演“娘家人”角色,保障楼宇企业有力有序复产复工。

要求楼宇物业为复工复产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大堂入口设置消毒通道,配备测温装置和消毒用品;规划好出入口的使用,做好早高峰的人员疏导工作,引导企业员工间隔排队有序进入,做到每位进入人员必须测温;建议企业错峰上班,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发生;做好复工企业的审验工作,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提前设置隔离区,以便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金水区已复工复产企业共4128个,复工复产人员91656人。

为切实提高复工复产中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反映、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企业疫情,确保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金水区设立 13 个应急处置专班,专门负责各行业企业疫情。

设立应急值班电话(区复工复产领导小组24小时值班 电话:89926131;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 56709222) ,安排专人全天值守,确保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处置。

文章关键词:辖区 复工复产 企业 金水区 精细管控 强化服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丈母娘“探班”派出所“考女婿”满意而归

    最近,开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杏花营派出所的公安监督机制多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男民警“评先”要加“丈母娘考核分”,女民警“创优”要参照“婆婆”的“点赞率”。事情还得从民警张浩的丈母娘“探班”派出所“考女婿”说起。

  • 从警20年待百姓如亲人 96岁老人说“像我亲儿子一样亲”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李东亚 任娜 文/图)从军官到民警,面对新工作,他只说了一句话:“要么,就别干;要干,就好好干

  • 郑州公墓有“身份证”了!即日起,市民购买墓地时需认准唯一凭证

    即日起,郑州公墓有了《墓位证》,相当于每个墓位的“身份证”,市民购买墓地时需认准这个唯一凭证。11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从即日起,郑州市辖区内经营性公墓,须统一使用由郑州市民政局监制的《墓位证》,其他类型的墓位证不再使用。

  • 出租车司机与仨醉酒乘客发生肢体冲突,司机一拳一个打倒俩人

    10月29日,一段“出租车司机与乘客发生肢体冲突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关注。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官方微博广安区公安10月30日通报,经向辖区派出所核实,系10月29日21时许,在广安区建安中路出租车司机王某与乘客何菜、黄某、陈某三人因纠纷发生肢体冲突。

  • 明天正式启用!车主办理豫V号牌别扎堆!3种途径预约→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河南省公安厅总队的批复要求,报请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启用豫V号牌发放工作。郑州市车管所、城南、城西、城北分所、中牟、荥阳、巩义、新郑、新密、登封、上街交警大队车管所,以及全市78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豫V号牌。

  • 贵州男子经常喂一条流浪狗,竟惹出官司,赔了4万!

    买菜回家途中,遵义市正安县一位老人,被一条流浪土狗撞倒摔伤至十级伤残,因此产生 7 万元左右的损失。昝某家属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这条土狗原系流浪狗,但住在附近的居民万某,长期向该土狗投食喂养。于是,法院判令万某赔偿昝某各项损失共计 6 万余元。

  • 长葛出入境深入辖区派出所开展送教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长葛市民警外管工作水平,加大对出入境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熟悉程度,围绕长葛市境外人员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8月31日,长葛出入境先后到辖区金桥路派出所、和尚桥镇派出所开展五进培训活动。

  • 河南柘城:以案说法入辖区宣传 打击跨境网络赌博

    7月21日,柘城县公安局皇集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以案说法进行跨境网络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民众的安全意识普遍得到提升。近期,该所侦破三起网络赌博和诈骗案件,刑拘犯罪嫌疑人6人,逮捕5人,公诉4人,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

  •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整体经济活动有所增加,但仍远低于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且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

  • 突发!齐齐哈尔一考生水边游玩溺水 姨夫下水救人身亡 考生脱险

    9日下午,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对宝村滚水坝处发生人员溺水事件,一名高考考生冒险下水游玩时不慎溺水,考生姨夫发现后跳入水中救人。目前,男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一家人正在处理姨夫的善后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