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周口副市长刘建武因公殉职续: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批示慰问

2020年03月01日13:46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哀乐低徊,气氛肃穆,鲜花簇拥,花圈分列,寄托人们对刘建武同志的沉痛悼念。“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沾襟!”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代表周口市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沉痛的心情,鞠躬致悼,挥泪为刘建武同志送别,亲切慰问其亲属、家属及子女,对刘建武同志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

  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武同志,在工作期间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28日14时16分逝世。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王国生立即批示,安排省委组织部,派员代表省委专程看望刘建武同志家属,帮助解决困难,并对刘建武生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国生同时指示,要对全省各级干部身体健康给予更多地关心。

  省长尹弘同志作出批示并专门打来电话,对刘建武同志英年早逝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同志也致电吊唁慰问。

  疫情未除!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严格控制丧仪规模,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代表广大干部群众向刘建武同志遗体告别,并向其家属亲属转达大家的关心慰问。刘建武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单位代表、生前好友也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刘建武,男,汉族,河南确山胡庙乡人,1975年1月出生,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4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生前任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参加工作以来,历任郑州市环保局助理调研员、副局长、常务副局长(正县级),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刘建武同志到周口任职以来,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加班加点,废寝忘食,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他深入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工地、项目建设工地、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务实重干、敬业负责、敢于担当、思路超前,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周口干部群众对他寄予厚望;刘建武同志平易近人、作风踏实、和蔼可亲、富有亲和力感染力,虽在周口工作仅仅44天,却给同志同事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亲切形象。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王士伟 文/图

  

  

文章关键词:刘建武 王国生 1975年 省委组织部 省委书记 硬核 省长 干部群众 慰问 映象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副市长刘建武殉职,两天前刚获任命

    2月29日凌晨,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讣告,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武因公殉职,不幸于2月28日14时16分逝世,终年45岁。现定于3月1日10时,在周口市殡仪馆向遗体告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