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金羊网评:读懂“带头捐款”,坚持“带头垂范”

2020年03月01日16:16  来源:金羊网

5034

  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发出的第二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作出示范,第一时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既是以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带头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释放以上带下的正能量;更是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少数”要带头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领导干部更要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拿出“带头捐款”快准狠的干劲和魄力,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当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当好“火车头”,加强正确引导,推动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引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有序展开。

  “绝大多数”要垂范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狠抓工作落实。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捐款,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做好表率。抗击疫情一线,党员干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书写为民担当。84岁钟南山院士抗战“疫”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希望,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更要过硬、靠得住,坚决防止敷衍应付、拖拉推脱等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的问题出现。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员干部要把狠抓工作落实摆在第一位,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战斗堡垒”要垂范带动,基层党员干部要广泛动员群众。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基层干部放弃休假、奋战“疫”线,他们中有人不眠不休,在一线鏖战多日;有人新婚蜜月里出征,成为并肩战友;有人孩子刚出生,来不及多看几眼毅然冲锋前线。党员、干部在“疫”线做出榜样,人民群众纷纷加入共同抗疫之中,报名社区志愿者,匿名捐钱或捐献口罩、蔬菜瓜果等物资,贡献战“疫”力量,与党员、干部一起坚守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仍在继续,党中央率先作出示范、以身作则,用最有力的实际行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在战“疫”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领会“带头捐款”的深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金羊网文/曾俊嘉)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广大党员 党中央 疫 垂范 带头捐款 各级领导干部 火车头 肺炎 新冠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 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

    9月21日—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督查组对广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督查。9月24日—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一督查组一行对天津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 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各部门指导各地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准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3时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各部门指导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准备。

  • 假期将至,这些关于“出游”的谣言你信了吗?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多地宣布恢复跨省旅游,点燃了人们出游的热情。

  • 紧急通告:立即追查!凡购买、食用该食品的人免费做核酸检测

    请广大群众国庆中秋节日期间谨慎采购、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减少聚集聚餐,外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务必做好疫情防范。该县目前对大波调料商店营业人员及环境样品进行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长春进货商那里人员及货物样品检测也是阴性。

  • 尹弘部署“双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长假

    9月29日上午,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统筹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他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双节”期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做到各司其职、精准防控、科学有序、松紧适度,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长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