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抓防控促发展 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年03月01日20:25  来源:中国西藏网

5034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并强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在抓防控、促发展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毫不放松抓防控:慎终如始 则无败事

  连日来,战“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到3天,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改造启用,“黄冈速度”源自12支党员突击队3天未眠、32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自发集结帮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一个16人突击小组中,党员身先士卒,最多一天做17台手术;火神山医院的“60后党员先锋队”队员有着30年党龄,他们率先进入污染区,参与每一个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与病魔较量……截至2月29日,全国各级党组织共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3060名。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特殊时刻,不正是党员站出来的时候吗”……一句句执着的请求气势如海,一声声铿锵的誓言力量如山,让鲜红的党旗在义无反顾中愈显光辉。

  狠抓落实促发展:党员带头 精准施策

  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复工复产是另一项重要任务。浙江省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我来办”党员服务专员、特殊“临时工”、驻企专员……指导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省邢台市委组织部发挥现有的智慧党建可视化系统功能,线上为群众、企业解决难题,目前,已为7895位农民解答各类农技问题8690个,为432家企业解决防疫、生产实际困难672个;在四川省的工厂、工地和田野,基层党员纷纷冲在一线、勇挑重担,以“党建+”引领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复工复产……从科研实验室废寝忘食的攻关到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广大党员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的理念。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国西藏网 文/李元梅)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党旗 促发展 防控工作 广大党员 各级党组织 疫 临时工 三服务 党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