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年轻十岁我也要到一线去!郑州退休工人为一线人员送来了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02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志焕)3月2日一大早,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西南岗小区防疫卡点来了一位老人,吃力的搬来几箱方便面、面包、火腿肠和矿泉水,还想将自个儿省下的1000元钱捐赠给防疫卡点,由防疫卡点买防护物资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老人看上去70岁左右,是西南岗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已退休的工人。自疫情发生以来,老人通过手机、电视新闻等渠道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着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

“我住在这小区,这么多天看着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很辛苦。我年龄大了,能做的不多,希望这1000块钱退休金能给他们多准备一点口罩,这点钱不算啥,要是再年轻十岁我也想到抗疫一线去。”在西南岗防疫卡点,老人将钱递给工作人员时说。

西南岗小区不接受现金捐赠,经过耐心劝说,老人最终把钱收了回去,把捐赠的物品留了下来。问及老人的姓名,怎么都不肯说,转身就离开了,工作人员追出去只拍到老人匆匆离去的背影。

莲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社区采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措施拉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社区居民纷纷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防控。这其中,有耄耋老人手写近千张祝福字条交给社区代替居家隔离群众的封门条;有退休老党员夫妇专门驱车采购两箱口罩送到党组织手中;有址刘村民组长共六次免费为群众赠送一万余斤食品和防疫物资;有辖区企业为寒风中站岗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热腾腾的一日三餐;更有辖区582名党员捐款83869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打响以来,在莲湖街道每一天都发生着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瞬间,正是这一颗颗炙热而又坚定的爱心,汇聚成了一份份勇敢坚守的决心,为这寒冬带来了希望,使我们坚信冰雪终将消融,春天正在路上。

文章关键词:年轻十岁 一线 郑州 退休工人 防疫物资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