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做逆行者,更要做胜利者

2020年03月02日19:4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人人争当逆行者,个个都是战斗员。在人民战争的伟力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武汉人民、英雄的湖北人民、伟大的中国人民。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随处可见逆行者的身影,从疫情暴发初期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逆行”前往武汉,到40000多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驰援湖北;从大量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送到战“疫”第一线,到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逆行的中国人民正在战胜危机、赢得大考。但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越是这个时候,我们就越是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船到中流浪更急,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必须坚定胜利的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防疫+生产”的全面胜利。

  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全国疫情发展形势总体向好,任何时候、任何人都不能忘了这个基本判断。如果忍不住春光的撩拨,收不住驿动的心,就想呼朋引伴出去“逛吃逛吃”,今天搞聚会的饭局,明天搞狂欢的派对,甚或是来一场春阳下毫无保护措施的聚集,那么,所有人前期的努力就可能功亏一篑、付之东流。所以,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敲响生命安全的“钟”,管住不安分的“腿”,是每个人参与疫情防控下半场的最佳选择,是所有人同心聚力打赢防控战的理性自觉。待到“疫”疾去,人安康,我们再来一场胜利后的狂欢吧!

  调好复工复产的“键”。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科学判研疫情发展趋势,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是国计民生的需要,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需要,也是确保战“疫”最终胜利的需要。在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大战略前提下,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低风险地区要调好“快进键”,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调好“恢复键”,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高风险地区要调好“暂停键”,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琴键”协调好弹琴,也才能奏出和谐动听、激越昂扬的“大合唱”。

  高扬初心使命的“旗”。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无数的共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吃劲的时刻,共产党员的旗帜就越是高高地飘扬。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为了人民的一切,为了一切的人民,正成为这个时代最凝聚人心的旗帜,也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人民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大考。

  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总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向死而生、毅然前行的逆行者;关键之际,我们更要抱定“胜必在我”的坚定信念,争做拥抱明媚春光的胜利者。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疫 共产党员 逆行 两江 大合唱 弦 琴键 十三五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