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咦,病区里长出了‘黄鹤楼’?”难怪医护人员纷纷合影留念

2020年03月02日21:42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盼,已经在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奋战十多天了,一线繁重的工作让人精神紧张,怎样能帮助大家缓解精神的疲劳?一直走“文艺style”的刘盼看着空空的宣传墙,萌生了手绘爱心墙的想法。

  刘盼手绘爱心墙。

  这天,上夜班的刘盼起了个大早,匆匆吃完早饭就来到工作区,拿起马克笔,把自己的想法一笔一笔地绘在了墙上。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这里是培养她的地方;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胖妞”,是她作为人民空军的骄傲;黄鹤楼、樱花,代表着医护人员拼尽全力守护的武汉。刘盼一笔一划用心创作,最后在中间画上了大大的爱心把它们连在了一起,“这颗爱心代表了我对他们满满的爱。”刘盼深情地说道。

  刘盼。

  工作中的刘盼认真负责,生活中的刘盼爱好广泛,绘画,音乐,所有美好的东西都能让她乐上一整天。病区里收治的老年患者较多,除了常规护理外,她还会为老年患者播放音乐,舒缓身心,告知他们良好的心态对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性;她主动询问老年患者的治疗感受,倾听他们的心声,增加沟通频率,缓解焦虑的心情;她还带领可以自主活动的老年患者做起了腹式呼吸和扩胸运动,充分锻炼肺功能……老人们从刚入科时的紧张焦虑渐渐变得开朗起来,饮食和吃药的依从性也提高了不少。

  几天下来,她的身边多了不少爷爷奶奶级“粉丝”。

  “咦,病区里长出了‘黄鹤楼’?”“谁这么厉害呀……”路过的医护人员都被墙上的画吸引了,纷纷合影留念。

  医护人员纷纷与爱心墙合影留念。

  感染九科主任郭万刚也拿起画笔小露一手,转眼间墙上多了一个白衣战士,“守护生命 抗击新冠”表明了医护人员誓要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平安回家”四个字更是所有医患共同的心声。

  郭万刚拿起画笔小露一手。

  “守护生命 抗击新冠”。

  中国军网微信(zgjw_81)出品

  作者:纪冰冰

文章关键词:刘盼 医护人员 黄鹤楼 病区 马克笔 老年患者 心墙 粉丝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