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意大利政府:我们国家很安全,大家继续来玩啊……

2020年03月03日08:34  来源:环球网

5034

  多家欧美媒体的报道显示,尽管意大利已经成为全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但意大利政府仍然认为意大利很安全,希望游客能继续来玩….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就在一篇报道中称,虽然意大利的疫情非常严重,但意大利政府仍说意大利很安全,游客们可以来玩。

  根据这篇报道的说法,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7000多个意大利的城镇中,只有10多个被此次疫情所影响”。

  “如果学校复课了,孩子们都去上学了,那么游客和商人们也可以来了”,他说。

  截至耿直哥撰写此文时,意大利已经确诊了近1700例感染病例。如此严重的疫情,也对意大利的旅游业造成了很严重的冲击。根据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在意大利的时尚之都米兰,当地的酒店预定量目前仅有20%,而去年同期的数据则是90%。在远离意大利北部疫情中心的首都罗马,也有超过50%的酒店预订被取消了。

  然而,旅游业却是意大利经济赖以生存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有数据显示,2019年时旅游业给意大利的GDP贡献了13个百分点。

  旅游业还是意大利经济复苏的关键产业。根据路透社去年7月的一篇报道,意大利央行原本预期意大利的经济可以在2020年2021年迎来缓慢的复苏。可如果旅游业被病毒冲垮,意大利的经济恐怕又会继续在泥潭中挣扎。

  这恐怕也是为何——即便意大利已经成为欧洲的新冠疫情的中心——意大利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仍在想办法安抚民众的情绪,并继续推广旅游业。

  意大利本地的英文媒体theLocal.it最近就连发两篇报道,一篇是引用法新社对于意大利外长的采访,称意大利仍然很安全,呼吁游客们不要取消行程;一篇则是该媒体的一篇原创报道,称人们无需对意大利的疫情恐慌,只要人们做好平时预防流感的措施,那么来意大利旅游就很安全。

  另据其它意大利媒体的报道,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为了在疫情的阴影之下继续吸引游客,已经决定在周末免费开放当地的艺术博物馆,意大利米兰的知名景点“米兰大教堂”也已经宣布对游客重新开放。

  但这些措施究竟能挽回多少损失,还是会导致疫情进一步扩大,还尚不清楚。

  最后,根据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com的报道,不仅是意大利,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旅游业,都在遭受着新冠疫情带来的伤害。

  其中,法国不仅已经临时关闭了卢浮宫,更呼吁民众在与人打招呼时,暂时不要亲吻别人的脸颊了….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经济 意大利媒体 旅游业 米兰大教堂 新冠 2019年 确诊 央行 佛罗伦萨 复课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意大利驻华大使:进博会给意大利带来更多机会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正在上海进行。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博览会,给意大利提供了更多机会。”  1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通电话,庆贺中意建交50周年。

  • 促进共同发展的世界性倡议(国际论坛)

    “一带一路”倡议是近几十年来全球范围内提出的最为重要的合作倡议,会对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专注于研究意大利与中国2019年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如何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非洲的发展,我认为欧中合作能够惠及非洲。意中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以来,双边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 受疫情影响 意大利已关闭850家电影院

    2月25日,据外媒消息,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意大利的五个北部地区:皮埃蒙特、伦巴第、威尼托、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和艾米利亚—罗马涅正式取消了截至3月1日的所有公共活动,包括关闭所有学校,博物馆,音乐厅和电影院。根据意大利全国电影院零售商协会(ANEC)的估计,为应对此次疫情,意大利已关闭了850家电影院或1830块银幕,分别占该国电影院总数的45%和48%。

  • 新冠疫情在意大利“爆炸性扩散”意味什么?

    刚刚过去的周末对于意大利而言无疑是一场公共安全危机的从天而降,境内确诊病例从2月20日的寥寥数人激增至2月23日的152人,病亡人数已增至3名,2月24日意大利确诊和死亡人数更分别攀升至219人和5人。

  • 光明日报国际新闻版:博鳌之声

    我认为无论是解决中等收入陷阱问题,还是资本流动对新兴经济体的冲击问题,都需要大力发展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和资本市场。中国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期,劳动力成本迅速提高,需要用机器尽可能替代劳动力,以推动经济的长期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