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原创MV致敬”逆行者”!30位艺术名家联袂唱响《火焰蓝 天使白》

2020年03月03日11: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3月3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河南省省立医院、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郑州西亚斯学院党委宣传部、河南文根文化传媒公司联袂出品的抗疫MV《火焰蓝 天使白》,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官方新媒体——“郑州航空港区消防”微信公众号首发。

歌声激昂,旋律铿锵!30位艺术家硬气“出招”

该作品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余会涛作词,郑州西亚斯学院音乐戏剧学院电脑音乐制作教研室主任徐宁作曲编曲,高级录音师盛明兴录音制作,于根艺、杨树、白军选等曲艺名家,华语乐坛最年轻的优秀创作人田华,青年歌手燕峰、胡志华、李玲,河南省省立医院发热门诊抗疫一线医生丁晓萌等30人联袂合唱。

与其他抗疫MV不同,整首曲子采用了雄劲刚健的旋律和坚定有力的进行曲节奏,在向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执勤一线的消防指战员等逆行英雄致敬的同时,传达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给人以希望和力量。

22年救援30000余人,“万能消防员”致敬“逆行战友”

“‘火焰蓝’‘ 天使白’是‘逆行’战友。在很多灭火救援现场,急救医护人员也与消防员同在,共同从生死线上抢救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用歌声向‘逆行’战友致敬,希望战友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归来!”歌曲创作的策划者和作词者,被誉为“万能消防员”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余会涛介绍说。

自1998年入伍至今,余会涛已在消防队伍服役工作22个年头,从普通的消防战士到中队主官,参与灭火救援行动5000余次,救援群众30000余人,抢救财产近亿元。从中队主官成长为一位兼具一线救援经验和文艺宣传特长的宣传科长,余会涛凭借对消防救援事业的热忱和文艺宣传工作的爱好,策划开展了在全省甚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消防宣传活动近百次,组织创作了《小樱桃》系列消防漫画、《这可不敢哪》“毛子哥”系列消防微电影等近百部优秀消防宣传文艺作品,人民日报、央视及省市级主流媒体报道不胜枚举。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和医护人员的进驻使用做好的消防安全服务的同时,余会涛发挥自身才艺,创作了《战疫情防火情》居家篇、复工复产篇两部消防快板,获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及全国70多个省市消防救援队伍的肯定和转发,成为指导居民居家防疫防火和企业平安有序复工复产的安全指南。

为爱而歌!消防宣传大使吹响“云录制”集结号

能够在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30名艺术家的共同合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消防宣传大使于根艺先生及其入室弟子河南文根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南征功不可没。

为将《火焰蓝 天使白》打造成为精品歌曲,接到余会涛创作致敬抗疫逆行者歌曲的电话后,于根艺先生不仅亲自演唱录制,还第一时间通知南征发挥其公司平台优势,吹响“云录制”集结号。号召各位艺术家克服居家防疫各自分散的困难,利用手机进行分别录音,通过网络发送合成混音。

“民一声呼唤,党一声召约。这首歌立意高远,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人民网河南频道主任万云录制完歌曲后,对歌词、曲调称赞有加。

“怎么也褪不去,火焰的本色,原来是一道,炙热的火焰蓝。”近日,继演唱《武汉不孤单》和创作《榜样》抗疫歌曲后,中国禁毒基金会理事、河南禁毒公益形象大使、华语乐坛最年轻的优秀创作人田华再次为致敬逆行英雄,倾情演唱《火焰蓝天使白》。

文章关键词:火焰蓝天使白 逆行者 原创MV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