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加油站”、“打call”墙 火神山医院医患建立战友情

2020年03月03日11: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有一个“战疫加油站”。这个“加油站”不仅让很多患者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还在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建立起了特殊的“战友情”。

  水果、小吃、报纸……这些天来,这个“战疫加油站”每天接收着五花八门的物资,这些物资都是护理人员们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这其中既有护士们家人邮寄过来的老家特产,也有来自全国人民对医疗队的捐赠。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护士长 张瑶:(我们)住宿的地方,也有一些爱心人士的捐赠物品,我们也希望能够跟咱们住院的患者能够共享,毕竟他们来的时候没有携带任何的物资,尤其是生活方面和食品方面。

  正在和家人视频通话的老人是一名曾在部队服役20多年的老兵,由于年龄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听力差,打电话经常听不清,老人入院后,与家人彼此都十分牵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加油站”专门为老年人开通了视频连线服务,帮助更多的老人与家人视频连线。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护士长 张瑶:比我们想象中更受欢迎一些。我们不叫患者叫战友,因为是“战疫加油站”一起战斗的朋友,所以我们管所有的患者都称呼为战友。

  在“战疫加油站”的旁边,记者还看到了一面特殊的 “打call”墙。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护士 徐梦:我们就收集照片,把大家照片打印出来,然后粘贴在墙上,同时每个人也手写了一句自己的希望或者是愿望。照片墙也就这样做起来了。

  火神山医院就诊患者:我在照片墙都看到了,你们基本上每一个人都很美丽的,都很漂亮的都很棒的,谢谢你们的照顾,谢谢你们细心的治疗。

  火神山医院就诊患者: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护士:应该的。

  (编辑 杨瑾)

文章关键词:加油站 火神山 战友情 医院感染 医患 患者 医院就诊 战疫加油站 病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 税收优惠政策成为“新零售”幕后“加油站”

    “双11”已经落下帷幕,令人惊叹的数据背后,是零售业业态、模式的快速更迭,是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力。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电商智能客服的企业,该公司与多家电商合作,每天服务超过1000万人次。

  • 新时代·铁路榜样 | 李春辉:他是“领头雁”也是“好老师”

    李春辉,中共党员,200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运转一车间值班站长,曾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兰州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李春辉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运转一车间值班站长、班组党支部书记,也是银川站聘任的兼职教师。

  • 熊孩子出没!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

    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没有发生过事故的李某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找谁说理去了,只得拨打了报警电话。车辆和行人也应和停放的车辆保持距离,防止其疏于观察引发事故,有儿童乘客时,应该打开儿童安全锁并注意看管。

  • 搬得出 稳得住 能致富——贵州着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地处滇黔桂石漠化集中连片贫困区的贵州省晴隆、望谟、紫云三县,域内石漠化发育完整,地少石头多,脱贫不易。阿妹戚托小镇是晴隆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该县三宝彝族乡整体搬迁到当地后形成的。

  • 为父追凶17年男孩举报办案所长,称其以缉凶归案为条件骗取田地

    目睹父亲被杀一幕,终生难忘的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场坝镇9岁男孩向明钱,发誓要为父亲讨回公道。听了陆永忠的话,郑明秀很犹豫,她既想将杀害丈夫的凶手绳之以法,又不想失去这块唯一的土地。

  • 民生直通车:农家书屋,如何打造脱贫攻坚“精神加油站”?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国已有12.5万家农家书屋通过各种因地制宜的模式,完成数字化建设迈向“云端”,提供数字阅读内容近百万种。农家书屋帮农民富了脑袋鼓起口袋,成为引领乡村振兴强有力的精神引擎。

  • 苏宁易购818设立“战狮加油站”,隆翠房车应援开进苏宁总部

    在苏宁818三十周年庆云发布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提出“专注好服务”,“服务”作为唯一产品,苏宁30年来初心不改,要将服务做到极致,服务好每一位用户和合作伙伴。”  据悉,此次双方提供的体验福利后期还将会对普通用户开放,未来用户可以通过多个渠道获取房车体验权。

  • 国内多地下令禁止 这样手机扫码支付,很危险

    2008年起实施的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明确了加油站内严禁使用手机,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不少人出门开始不带钱包,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推出手机扫码支付服务。海宁市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海宁某加油站存在车主在加油机旁通过扫码支付油款的现象。

  • 国内已有多地叫停!加油站内的这项服务,很危险!

    2008年起实施的加油站作业的安全规范明确了加油站内严禁使用手机,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不少人出门开始不带钱包,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推出手机扫码支付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