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拿破仑遭遇“滑铁卢”的背后 省实验名师带你“云游学” 郑州博物馆

郑州博物馆
3月3日12:00-13:30
他的一生都与战场密不可分、他制定了资本主义国家最早的一部民法法典、他被称为“真正的军事艺术巨匠”…… 然而驰骋沙场的英雄也难过美人关,曾掌控大半个欧洲的他却在晚年惨遭流放……他就是“法国的雄鹰”——拿破仑。 拿破仑钟爱的双角帽、家喻户晓的《拿破仑法典》、拿破仑时期的将士们的生活用品……这次展览共展出拿破仑时期的雕塑、绘画、文献、服饰、生活用品等展品254件(套),展示了拿破仑跌宕起伏的一生。
6337
嘉宾介绍:郑州博物馆陈列部主任 汤威

郑州博物馆陈列部主任,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郑州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被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专业研究方向为商周青铜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专著《拾贝擷英——文物与考古研究文集》,主笔或参编文博图书多部。

嘉宾介绍:河南省实验中学历史老师 王瑞敏

河南省中心组成员,郑州市中心组成员,郑州市第四协作区负责人,郑州市人才库成员,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名师讲堂主讲教师,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实验中学首届“最具成长力”教师,论文多次在CN刊物上发表,并多次参与省、市的命题工作,主持和参与过多项课题和书籍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