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的治愈故事丨警察宋晓波:有信心就有希望

2020年03月03日12: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宋晓波是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的副所长。2月29日,宋晓波结束14天隔离后,第一件事就是来到金银潭医院,按最高400毫升的捐献量献出了自己的血浆。他说要把这份战胜病魔的信心传递给其他新冠肺炎患者,因为,有信心就有希望!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 宋晓波:感觉还好,整个身体的素质,感觉都还好。今天再次看到这些医护人员,很亲切。

  献完血后的宋晓波看起来精神很好。随后他马上到单位报到,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公安工作中去。

  宋晓波感染上新冠肺炎是在元旦过后。由于临近春节,派出所的工作牵扯到消防检查、安全排查,还有对孤寡老人的走访活动等,那段时间工作繁忙,每天睡眠很少,再加上接触的人员复杂,在1月15日左右,宋晓波出现了畏寒、乏力等症状,后来经过检测,表现为阳性,确诊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病毒。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 宋晓波:浑身基本上没有劲,下床走两步、跳一跳,都会喘不过气来,头昏,呕吐,基本上是越来越恶化。 这是我最悲观的时候。

  和其他很多人一样,染上病毒的宋晓波一度情绪低落,随着病情的恶化,他有了生命会走到尽头的感觉。

  在医生对他进行消炎、抗病毒药物治疗后,他的血氧由80慢慢上升到95以上,下床、走路也没有以前吃力了。患病期间,医护人员和他的亲戚、朋友等不断给他鼓励,宋晓波的心态开始缓和,信心得到了提升。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 宋晓波:医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想战胜这个病毒,你就要提高你自己的免疫能力。你的免疫能力提高了,病毒就把你没有办法。要么这个病毒把你的免疫能力干掉、干掉了你,要么你的免疫能力强大了,干掉这个病毒,你就胜利了。

  受到启发的宋晓波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不断鼓励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 宋晓波:我也不能说每天就吃了睡、睡了吃,这也不行。我感觉自己能动了,就赶紧进行锻炼,我想到帮助护士发发盒饭,帮他们消消毒,自己体能也得到一种恢复,对自己的免疫系统有一定的好处。

  宋晓波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也感染到同病房的病友,他们互相加油打气,积极用药、积极锻炼。2月15日,他和另一位病友同时具备出院条件。

  武汉市第九医院护士:我觉得宋警官是一位很积极、乐观的人,在他的脸上,你很少能看到消极的一面,他经常说,信心是良药,我们要用良药来对抗疾病。他们一个病房里的三个人,实际上病情也不轻,有一个老哥还很重,但是最后恢复的情况还不错,住了十天多一点吧,他们就先后出院了。

  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宋晓波已完全康复。他说,在鬼门关前走过一遭,更能体会生命的意义,也更加珍惜生命的美好。宋晓波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以后的生活一定要活得有价值,一定要承担起保护人民、保卫武汉的重任。

  【宋晓波的治愈感言】

  人都有孤立无助的时候,但是千万不能放弃,自己的心态要得到调整,这也是没有人能帮助你的。其他人都是只能鼓励你,但是最终的决定还在于你个人,你建立好你自己的信心体系、你的目标,你就会战胜一切困难,就会走到最后的胜利。

  (编辑 宋云霄)

文章关键词:宋晓波 治愈 派出所 故事 武汉市公安局 沟桥街 医生 新冠 病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听说抗体能救人,我第一时间报了名”

    2月29日11时50分,刚刚献了400毫升血液的宋晓波,走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献血中心大门,成为武汉公安首位患新冠肺炎愈后捐献血浆的民警。宋晓波是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一米八五的大个子,头发有点卷,戴着眼镜和口罩,精气神十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