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乐!他在武汉方舱医院给病人过生日 却忘记妻儿生日...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陪着家人过生日,对于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男护士刘洋来说原本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然而2019年末的这场肺炎疫情却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2月9日晚,刘洋所在的郑州人民医院15人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了武汉,随即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一天的休整和培训后被分配在武汉一线的一家方舱医院工作。从郑州抵达武汉疫区一线,刘洋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在这13天中经历了高强度的工作和可能被感染的危险。

在难得的休息之余,刘洋发现自己因为工作繁忙竟忘了妻儿的生日。他写下一篇小记,让远在郑州的妻子和儿子包涵他的“健忘”的同时,也让自己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决心更加坚定。

全文如下:

一声“生日快乐”打乱了我的思绪,狠狠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忙的连妻子和儿子的生日都忘记了。要不是看到家人发的微信朋友圈,我真是忘的一干二净。

急忙拨通视频,看到可爱的儿子戴着生日帽正在唱生日歌,只见他对着生日蜡烛说道:“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我心头猛的一紧,眼圈犯红:“天天,爸爸抱抱你好吗?”儿子懂事的点点头,张开了瘦小的手臂。

我家的“李护士长”把视频转了过去,问道:“就知道儿子生日?我的呢?”是啊,媳妇是昨天生日,而她是当日医院的总值班,一天一夜没有回家,我在武汉方舱医院上班,都忙的把这事忘掉了。但“李护士长”并没有怪我,反而说道:“我的生日不重要,别让儿子失望”,我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心里满是愧疚。

挂断视频,自责占据了我整个内心,忘掉了妻子生日,忘掉了孩子生日,我是个不称职的丈夫,父亲。

李护士长、儿子,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等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脱掉防护服,我一定一定给你们补一个迟到的生日。望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