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吊绳取物,看郑州一小区无接触配送的新方式

2020年03月03日16: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王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赫)近日,在郑州市中原区龙源新城里出现这样有趣的一幕:一根绳子从5楼坠了下来,尾部还挂了一个钩子,楼下一名佩戴志愿者袖套的社区工作者正把一袋子新鲜猪肉系上去。“爸爸,我要跟你一起拉绳子,太好玩了!”楼上隔离户的孩子在窗边开心的叫道。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多地对外来人员都采用了居家隔离的办法进行医学观察。隔离期间,面对每日居民大量的快递包裹,如何实现快递外卖无接触配送?汝河路街道13个社区(村)因情施策、各有妙招,采取错峰领取、设置无接触配送点、寻找周转地等措施,打好“组合拳”,做好疫情期间快递的“最后一百米”防护。

电力社区内有多个老旧小区,设施陈旧、没有电梯,如何又快又好的把居民购买的新鲜生蔬和冰鲜肉类送上门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难点。电力社区副书记毛洁就想了一个妙招,吊绳取物。一根小小的绳子,便捷了楼上楼下,拉近了你我距离。居民们不用下楼就可以取到快递,也让快递在无接触中实现了对接。

街道辖区内的多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均设置了“无接触配送点”,快递员可根据居民预留地址选择就近的“无接触配送点”投放快递、生活用品,在减少社区人员流动,降低人群聚集接触的同时,有效保障了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日常供应。

每个检查点会对所有“无接触配送点”接收的快递及生活用品,第一时间喷洒消毒液消毒,让居民买的放心拿的安心,并实行“一人取件制”,即在拿快递的时候,只能一人拿完,另一人才能上前领取,相隔距离保持2米以上,做到疫情科学防控。汝河路街道在落实好疫情管控方案的同时,还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由“管理为中心”向“服务为中心”的转变,让“最后100米”成为社区和居民之间暖心的桥梁。

文章关键词:吊绳取物 郑州 小区 无接触配送 新方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