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张“趴凳照”火了!河南90后女护士感动无数网友!

2020年03月03日16:14  来源:都市频道

5034

“一个小姑娘,在爸妈面前一定是宝贝,但是当走到战役这个战场上来,她让我感觉到出乎想象的坚强!就像战士一样冲在最前面。”河南支援武汉医疗急救转运队班长这样评价她。

24岁的张金燕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是河南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名队员,高强度的工作,再加上长时间穿着隔离衣,“感觉有一种把自己闷死的感觉”。

24小时待命转运湖北武汉病人,从分配到任务,穿上隔离衣那一刻开始工作,有时候需要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为了节省一套防护装备,他们穿上了纸尿裤或尿不湿……

因为害怕父母担心,她之前并没有将要去武汉的消息告诉父母,直到坐上车1小时后,她含泪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父亲就说了一句:“去吧,没事去吧”。父亲平时对她比较严厉,之前两人也从不微信聊天,这次到武汉后,父亲每天都会给她发消息。

连日来,“90后”“00后”们上前线、担重任的消息不断刷屏网络:“00后”康复青年听到号召马上捐献血浆;95后汶川女孩两次请战驰援武汉;“90后”青年穿梭于封闭隔离居民楼义务送货……他们是家里的好儿子、好女儿,也是奔走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好战士!

来源:都市频道综合梨视频、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趴凳照 河南 90后女护士 感动 网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