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不能缺位!他们为“战疫”凝聚力量

2020年03月03日16:3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抗击疫情不能缺位!这些有心人用小举动解决大难题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姬姣姣

  蒸饭、择菜、洗菜、炒菜、打包……每天一早,申乔和同事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临近中午,再开着车,把一盒盒热气腾腾的午餐,送到焦作市人民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的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手中。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焦作市快餐店恰好鱼见你运营总监申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了遏制疫情传播,我们主动响应政府‘不扎堆、不聚餐’的号召,关门停业,生意虽有损失,社会责任不能少。”申乔说,为了助力医护人员,共抗疫情,从2月13日起,他开始免费送餐活动,截止目前,已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免费赠送500多份爱心午餐。此外,对焦作市奔赴武汉支援抗疫的14名医护人员,推出2020年全年免费用餐福利。

  为了能让医护人员吃上健康、可口、营养的爱心餐,公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专门成立餐品制作组、打包组、运送组三个小组,所有人员各司其职、迎难而上、加班加点,从食材选购、制作加工到打包送餐,每个过程都严格把关,确保第一时间将爱心午餐送至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除了医护人员外,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对全市环卫、交警城管、社区楼院等岗位的一线人员开展免费送餐活动。

  “其实,此次疫情对餐饮业影响颇大,但和当前的疫情相比这些都是小难,这时候我们应该克服小难,团结一心,勇敢担当,共度时艰,共同度过国家的大难。”申乔说。

  无独有偶。

  3月2日下午,焦作市美发美容行业工会联合会“再现美丽”爱心理发专题活动在焦作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

  活动现场,焦作市美发美容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宗太平带领6名理发师,以高超的美发技艺让焦作市第五人民医院80余名辛勤劳作的医务人员“再现美丽”。

  在义剪活动现场,一线医务人员对这个爱心“小举动”交口称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善举都是温暖人心的暖流,正是这些疫情中的‘爱心助力’,给予我们战胜疫情的力量。”

  下沉“三支队伍”,筑牢基层防线

  淮滨战“疫”前沿有道“铜墙铁壁垒”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通讯员 韩浩 杨德政

  淮河春潮涌,两岸麦葱郁。淮滨战“疫”场上,疫魔卷起的“寒冰”正在退却消融,由机关干部、政法队伍和基干民兵组成的“三支队伍”,还依然坚守在乡村(社区)等战“疫”前沿,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垒”,护佑着淮河两岸人民群众的安危。

  截至3月3日,淮滨县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5483人,其中武汉返乡4254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例,已治愈5例,外转1例,已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果。

  机关干部进社区

  “您好,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您填写一下出入登记表。”3月3日一早,淮滨县委宣传部的党员赵丽华就在该县滨湖办事处前楼社区门口逐个核实出入社区人员的相关信息。

  针对城区人员多、排查范围广、社区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该县迅速开展“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行动,全县106家县直单位4437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

  根据网格责任分工,他们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巡逻排查、宣传咨询、卫生消杀、四送服务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基层输送了一支群防群控的战“疫”生力军。

  “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后,自觉接受管理,当好普通一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居民健康立下了汗马功劳。”淮滨县委组织部长宋国军赞许地说。

  政法队伍下基层

  “我每天都能听到巡逻车来来回回宣传的声音,他们不仅让群众了解防疫知识,遵守防控规定,更为守护着群众安危,让我们感到特别踏实!”3月2日,淮滨县固城乡街道居民李胜华告诉记者。

  充分利用原有县乡村组四级治安巡逻体系,疫情防控中,淮滨县组建推动政法队伍下基层,县级巡逻队8个,乡村级巡逻队496个,划定巡逻线路494条,全天候、无死角开展巡逻管控。“人防+技防”,利用无人机喊话,调用摄像头监控等科技手段,及时发现和驱散扎堆聚集人员,堵塞管控漏点。至今,全县已教育训诫扎堆聚集、不戴口罩人员2366人,训诫无证出入人员1340人,查封违规开业商铺117家。

  政治机关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快查快处,从严从重打击,坚决维护正常社会秩序。截至目前,共查处涉疫情防控案件67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140人,罚款89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基干民兵守卡点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面对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淮滨县19个基层武装部107名基干应急民兵,以及回乡的复转退伍军人闻令而动,全部充实到10个防控压力较大的乡镇网格卡点,为人民把好关,为群众站好岗。

  一道道靓丽的迷彩服走上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敢打能胜”的军人本色,协助属地社区、小区、楼区构筑起疫情防控“三道”防线,用实际行动当好防控疫情的先锋队,当好群众“贴心人”。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民兵防疫突击队自然要坚守一线,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张里乡武装干部刘海波坚定地说。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凝聚力量 疫 淮滨县 医护人员 为民 人民医院 贴心人 三支队伍 铜墙铁壁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