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在国外的河南人 记住这个电话!遇到什么困难,拨打12308

2020年03月03日16: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3月3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我省认真做好在豫外籍人士的疫情防控,同时,密切关注、积极主动做好在国外的河南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就是河南人在国外也是外国人。

一是做好出境游客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我省暂停、取消旅游团5159个,涉及游客15.42万人,其中出境旅游团724个,游客7532人。我省对出境游客、旅行社随团导游做好政策宣传和防疫指导。截止2月20日,我省春节期间出境游客4817人,全部安全返回,境外感染0病例。

二是加强在外人员领事保护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备案的境外企业580多家,在外人员约5.7万人;通过公派访学、留学、研修人员及汉语教师等1252人。我省积极协助他们与我驻外使领馆对接,接受我使领馆的指导和救助。同时,多渠道推送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和协助热线——“12308”。“12308”是谐音“123领保”,可以理解为“12308,安全带回家”。具体的拨打方法为:在国外,拨打0086-10-12308;在国内,拨打010-12308。不管同胞们身处海外哪个角落,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拨通这个电话,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帮助。我们希望更多同胞知道这条热线,用好这条热线。


文章关键词:国外 河南人 困难 12308 第一时间 外交部 驻外使领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选争议仍未解决 美国陷入“一国两民”境地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该州的上诉,同一天密歇根州选举机构正式认证该州大选结果,确认拜登在该州获胜。美国广播公司记者(11月17日):来自国土安全部的信息显示,不存在任何投票拖延、选票被篡改、选票丢失或者任何不合规之处。

  • 平均每一秒有150吨货物进出境 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正增长

    “十三五”时期,我国积极扩大开放,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副关长 程波:货物在重庆一次查验,然后在广西直接放行,相当于把港口搬到了中西部。

  • 海外网评:美国外交还经得起“最差国务卿”折腾吗?

    11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里根研究所发表讲话。在美国大选举行之前,蓬佩奥又一次打破美国外交惯例,出访南亚和东南亚多国,沿途不断兜售反华主张。从这个角度而言,蓬佩奥近期令外交人士跌破眼镜的言论,又给他“美国历史上最差国务卿”的履历表上再添上了重重一笔。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中国外贸为何能够打出“翻身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中国外贸迎来“翻身”时刻。前三季度,我国外贸回稳向好、好于预期,贡献增强,多项外贸指标创历史新高。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