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你的快递到家了吗?往湖北能寄吗?更多问题看这里!

2020年03月03日16:5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听说现在下楼拿快递,

仿佛旅了个游!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过年没有发货的快递终于到了,而更为热闹的是,小区门前的吆喝声,以前送快递靠打电话,现在全靠吼,因为你和快递之间,隔着货山货海的距离。

对于拿快递,郑州石化路某小区的宋女士显得很开心,她觉得虽然现在每天收好几个包裹,有些麻烦,但这才是正常生活该有的样子。在这里送货的京东小哥也很感慨,之前跑一天几乎看不到一个同行,现在一天能碰见五六个,格外亲切。

不过,因为小区的封闭,快递柜、驿站开启了休假模式,快递小哥们,只能在门口“摆摊”,以往这一地货物一个多小时就能送到住户家里,现在漫长的等待需要多花费一倍的时间,好在他们一直没有休息,人员充足,除了尚未回来的住户,仓库里基本没有积压邮件。

 这是下午两点的郑州,因为错过了午饭,邮政小伙一边靠面包充饥,一边等待收货人。

问题来了,我们的快递安全吗?中国邮政郑州经开区文兴综合揽投部经理张磊介绍,每天工作人员到达揽投部,进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喷洒消毒液,带手套这些步骤缺一不可。然后分拣完自己辖区的包裹后,车辆和货物统一消毒。接着骑上心爱的小三轮,就可以送货了。再递给收货人之前还要“喷一喷”,加上货物进入郑州中转,和到各个揽投部的两次消毒过程,总共4道工序,额,稍稍有些凌乱,简单一句话:消毒到位!

如果需要发快递,准备好身份证件,联系好快递人员,小区门前验视没有问题后即可;如果想借着寄快递的名义外出遛个弯,口罩是必要的,不然可能连揽投部都进不去。同样是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验视物品!刚刚忘记了重要的一步,付费!别害怕,没有涨价,您可以放心选择。

 其实,我们每一个快件背后都有无数人的付出,圆通快递郑州经开区分公司是从2月10号复工的,原本60多个人,当天只来了3人。随着外地员工隔离结束,目前复工率达到92%,每天早上6:30到晚上10:30都是他们的工作时间,加班加点,要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邮政、快递在岗人员已有8.7万人,复工率90%以上,2月10日之后,快递量有明显增大的趋势,每天进出港邮件1500余万件。

另外,不少朋友都很关心,现在是否能往湖北方面发快递?

邮政

面向包括湖北省在内的所有地方都可以寄快递,往湖北方面的防疫物资优先寄递。

京东

湖北流向可以正常发货,但是受各地防控政策要求,物流时效有一定的影响。

顺丰

只有防疫物资可以发往湖北。

圆通

往湖北方面的点对点医疗物资可以转运,普通快递暂未恢复。

复工是我们共同的期待,万物复苏的春天,也代表着一片生机,线上店铺越开越多,快递小哥越来越忙,我们可以安心买买买,而作为店主的你,同样可以开心的寄寄寄。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 朱浩、张睿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教育厅 揽投 京东 开学 河南交通 复学 顺丰 物流 新学期 房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举行 国内专家相聚共谋百姓饭碗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11月21—22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暨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基于河南工业大学提出的“中国粮谷”建设方案,国内专家相聚一堂共谋百姓饭碗 。研讨会阶段,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作“中国粮谷”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河南省教育厅:将充分考虑“筹建中原航空航天大学”建议

      二者学科却呈现重合发展态势,郑州航院在河南特色骨干学科群中获批航空产业技术学科群与航空经济与管理学科群。记者留意到,11月11日,河南省教育厅对该网友的建议进行了回复称,中原工学院原名郑州纺织工学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工业部,服装和纺织相关专业为学校传统优势学科。

    • 有你的母校吗?这17所高校入选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

      11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评议和公示,并报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确定立项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信阳师范学院等8所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河南农业大学兽医学学科群等41个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 免费吃!河南一高校助力脱贫买6吨红薯送师生

      10月22日,为助力息县脱贫,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采购了一批红薯,免费送给全校师生品尝。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