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运患者到雷神山 他们奔驰在凌晨1点的武汉街头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朱之韵)2月10日,是华中阜外医院医疗急救转运队到达武汉的第6天。从进入武汉,到融入武汉;从忐忑不安,到井然有序,华中阜外医疗急救转运队每天奔走在帮助新冠肺炎患者的路上。

夜晚,团队的急救护士于风景,再次从武汉发回工作记录。

2月10日,是我们团队来到武汉参加急救转运的第6天。

一天比一天忙碌的转运工作,我们已经完全适应。这几天,我们看遍了武汉凌晨和深夜的样子,它虽寂静,但并不清冷。穿梭来去的救护车,给它注入希望。

几天的磨练,我们已不再害怕、不再紧张、不再手忙脚乱,穿脱防护服的速度,也比最初快上一倍。每天令到即行,迅速防护、快速出发,穿梭于武汉的大小街道,从各个医院、社区转运患者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

今天(10日)是我们到武汉以来最忙的一天。一共执行转运任务4趟,从武汉的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把22名患者转运到火神山医院。每一次出动,最少都要3个小时。

当然,我们还不时的碰到紧急出动的情况。就像昨天(9日)夜晚,完成一天转运任务,刚刚回到驻地,把自己丢到床上休整。指挥部又紧急发出集合指令:需要10辆救护车,将50名确诊患者转运到雷神山医院。我们立即跳起来,准备物资,整装出发。

这次我们团队的转运任务,不仅有5名(3男2女)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还有随车采访的央视记者。几天来,我们河南省医疗急救转运队高效、严谨的工作,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这次央视记者要跟车采访,全程记录我们的工作。

在队长苏哥——苏丰鸣医生的带领下,我们华中阜外医院医疗急救转运队表现抢眼,操作动作规范、执行任务坚决、战斗作风顽强,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所以,央视记者到达后,领导直接指派我们团队配合采访。

根据指令,我引导央视记者正确穿脱防护服,做好其他防护措施。从接到任务出发,到10日凌晨一点半钟,从雷神山医院返回,央视记者一路跟随我们团队,现场拍摄、采访我们接收病人、转运病人、安慰病人、交接病人,一直战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工作非常敬业。

这是一场全民战斗,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记得2月9日上午,原计划没有安排我们护士的出诊任务,稍微放松的我吃过饭也喝了水。可是,由于队伍里另外一名同志身体出现不适,队长苏丰鸣医生通知我准备物资接替出诊。

令到即行,是我们的做事准则。为以防万一,赶忙让苏哥帮我找个尿不湿穿上。因为是第一次穿尿不湿,害怕不牢固,我又用胶带在身上缠了两圈。

每天,我们有很多转运任务。不仅要从各个医院转运患者到定点医院,也要从商业区、住宅区转运患者。陌生的城市,一切都靠我们自己。急救司机常明亮可是立了大功,几天时间,他已经记住了很多常走的路线,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为了穿戴防护服更便捷,也为了减少感染机会,在苏哥的带领下,我们集体剃了光头。现在,我会时不时摸摸自己还不太适应的光头。突然想到,我们家闺女会不会认不出光头爸爸了?

这几天,我体会到了不少“第一次”。第一次穿成人尿不湿、第一次接受央视采访、第一次剃光头……

春已至,花已开,闪烁着蓝色警灯的救护车,一定能带给你们希望。

未来可期,每个人都不会放弃。

您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我们在后方做好服务。为了减少前方队员的后顾之忧,根据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华中阜外医院领导班子的安排,院党办、工会到队员家中逐一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感谢他们的付出,送上真挚的问候,在后方给予浓浓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