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紧急提醒!多人复工后突发高热、呼吸困难!罪魁祸首竟是...

2020年03月03日18:39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近日

山东青岛几名刚复工的市民

突然出现高热等症状

凌晨到医院就诊

经过拍片观察

排除了新冠肺炎

而罪魁祸首竟是单位里的“消毒水”

疫情期间,大家千万当心!

 一单位数名复工者出现高热、呼吸困难

送医后排除新冠肺炎,吸入有害物质所致

3月1日凌晨1点左右,青岛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接到某医院急诊科电话:青岛市某区发现数例高热、剧烈咳嗽、呼吸困难的患者。

血液检查结果中多项指标升高,急需排查是否为疑似新冠肺炎聚集性病例。

经过进一步了解,这些患者刚从外地返回青岛复工。前一天下午,清洁办公场所之后出现不适。

专家组在了解情况后,马上指示接诊医院,对所有患者做肺CT排查。

经过一系列排查,基本排除新冠肺炎可能。考虑是患者吸入有害物质所致。

经调查反馈,几人都吸入了高氯性气体,造成呼吸道尤其是肺脏腐蚀性损伤。

原来,他们在清洁办公场所时,不慎将含84消毒液的污水与冲洗厕所的洁厕灵混合,两种液体发生化学反应,造成有害气体大量排放。

几名患者吸入有害气体后,造成肺部灼伤,其症状、体征非常像新冠肺炎。

专家组组长孙运波说,如果吸入有毒气体时间较长,或治疗不及时,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如白肺甚至窒息死亡。

由于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几名患者的水肿已经吸收,呼吸困难得到救治,烧也退了,观察休息后,就准备重返工作岗位。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大企业重视清洁消毒,这很好。但要注意消毒液的特点,浓度过高对人体有害,两种消毒液混合使用,会产生毒气甚至危害生命。”

孙运波提醒,使用消毒液的时候,要按照规范配制,尽量避免两种消毒液混合,以免对人体造成致命性损伤。

疫情之下

不论是在家里、单位还是公共场所

消毒都是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

对此国务院也曾作出指示

专家:公共外环境不建议大范围消杀 家用消毒剂不能盲目使用

一般公共外环境有日光照射,不建议进行大范围消杀。大范围喷洒消毒剂虽场面壮观,实则不太有必要。国家疾控中心专家也明确提出,不建议向人体大面积喷洒消毒剂。

家用消毒剂不能盲目使用,其使用范围、浓度都不同,必须先仔细阅读说明书。

国务院:防止过度消毒 不直接使用消毒剂对人进行全身消毒

2月29日,国务院疾病预防控制局印发 《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消毒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指出:

各地要防止过度消毒,不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的消毒,雨雪天气不开展外环境消毒;不对外环境进行空气消毒;不直接使用消毒剂(粉)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不对水塘、水库、人工湖等环境中投加消毒剂(粉);不在有人条件下对室内空气使用化学消毒剂消毒。

紧急提醒: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不能同时使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84消毒液、漂白粉、过氧乙酸等各类化学消毒剂,在各种场所大量使用。

但如果操作不当,消毒剂会产生“夺命毒气”。

84消毒液如何正确使用?

84消毒液作为常用消毒剂

使用时有很多细节不容忽视

如何使用才能保证安全有效?

戳视频一起来学习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不能混合使用!

严重或致命!

转发提醒身边的人!

来源:小莉帮忙综合自半岛都市报、杭州日报、@人民日报、北京卫视

文章关键词:紧急提醒 复工 突发高热 呼吸困难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紧急提醒!速转周知!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目前一些国家疫情仍在蔓延,我国面临严峻的境外输入风险,个别地区有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局面稳定,但不能掉以轻心。

  • 河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为做好我省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河南省疾控中心向公众发出提醒。

  • 紧急提醒:这条短信别信,假的!

    近日,郑州发生多起有违法犯罪分子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名义向商户发送短信,称“营业执照需要年审”或“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套取操作人个人身份、银行卡等信息,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已致多人受骗。

  • 速看!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河南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10月26日下午,新疆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举行。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10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 喀什疫情或与当地气温下降有一定关联…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昨晚(10月25日),新疆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

  • 注意!教育部紧急提醒:都是假的!

    现在正是各地进行高考录取工作的时候,教育部日前发布公告,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警惕招生骗局、陷阱以免上当受骗!教育部发布公告

  • 郑州市教育局紧急提醒:小学入学“网报”未成功可线下报名

    8月17日,是郑州市区小学入学网上报名第一天。有家长反映,网上报名系统显示“排队中”,无法正常登录。

  • 教育部紧急提醒

    8月6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提醒,在志愿填报时做到:查官网官微:查询核实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查代码: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查不到的都是“虚假大学”;

  • 暴雨又来!河南发布紧急提醒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今天(8月4日)发布安全提示,请政府有关部门、企业提前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水的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 外交部紧急提醒!

    近期,美国执法机构针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进行任意盘查、滋扰、没收个人物品、扣留等案件急剧增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