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省委书记王国生为何点名这两个视频?

2020年03月03日20:21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最鲜活的新闻在一线、最感人的故事在基层。3月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宣传部调研,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凝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强大正能量,与党员干部和省直主要媒体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期间,王国生书记提到了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的战“疫”一线故事“刘海燕和女儿的隔空拥抱”、“医生杜享家门外的小饭桌”。

  王国生说,最生动的典型就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典型,要聚焦斗争一线的平凡英雄,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这样的报道最真实动人、最滋养心灵。也正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的这两个故事才能直抵人心,感染着每一个人。

跟着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高晨、张自强再重温一次疫情一线护士刘海燕和女儿的隔空拥抱

一个打动了全国人民的“隔空拥抱”,让她们用最安全的距离,表达最深沉的爱。节目一经播发,立即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关注,短短8个小时,仅“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抖音号播放量就达到了1.5833亿次,点赞量834.2万。随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新闻、中国军网的抖音号、官方微信号、微博都纷纷进行了转载,国内各家电视媒体也争相播出,将这一感人肺腑的“隔空拥抱”故事传遍了大江南北。

  作为一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护士,周口扶沟的刘海燕用隔空拥抱表达出自己在疫情来临时的选择;而在信阳潢川,同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生杜享,却用另一种“距离”展现着自己的选择,并感动着每一个人。1月2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徐荣荣、崔伟来到潢川县的一个居民楼内,见到了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杜享医生在家门口吃饭的一个小餐桌。因为每天都要和患者打交道,奔波在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之间,害怕携带病毒传染给家人,杜医生就在自己家的门口,用空的液化气罐和木板搭起了一张临时小餐桌。上楼之前,妻子就把做好的饭菜端出去,然后再倚靠在门口,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时不时聊上几句,那一刻,记者静静的退到了一旁,不忍心打扰,想把时间留给他们,默默的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幕。

跟着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徐荣荣、崔伟一起再看看医生家门外的小饭桌

这条节目一经播出,就感动了亿万网友,抖音平台播放量达到1.9亿次,点赞量达到1081.2万次,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七位,微博全网阅读量达9145.5万。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载,视频播放1085万次,网友点赞14万次。在今日头条上,全网推荐次数2406.8万次。2月1日,该节目还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类似这种触动人心的战“疫”一线故事,并不止这两个,在抗击疫情期间,河南广电的记者还报道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如“‘逆行老兵’王国辉三赴武汉捐物资。”采访中,河南广电新闻中心的记者了解到,王国辉曾在武汉服役17年,三年前返回河南老家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带领村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得知武汉疫情告急,大年三十,王国辉10小时驱车500公里,把5吨蔬菜送到武汉火神山医院。↓↓↓返回沈丘,主动自我隔离后,2月24日,王国辉又带着两辆卡车,再次奔赴武汉,为火神山抗疫一线送去蔬菜30吨。这次送菜返回后,沈丘县委、县政府得知武汉新鲜蔬菜供给仍然存在缺口,决定县里出资采购一批农副产品。王国辉第三次奔赴武汉,捐赠物品是前两次的4倍,承载沈丘县全县人民的爱心和关注。

  节目一经播出,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也连续播出报道了王国辉三赴武汉捐物资的事迹。

  王国生书记说,聚焦基层一线,写有温度的文章,讲有情怀的故事,以“小切口”彰显“大主题”,这样的报道才会更鲜活、更深刻、更有感染力。

  改革中的河南广电将再接再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增强效果上下功夫,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受众需求,不断创新表达方式、优化传播渠道,全面提高作品的影响力、传播力。在扎根群众上下功夫,深入基层群众,走进实践深处,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的精品力作。在大战大考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darr 视频播放 王国辉 省委宣传部 省委书记 医生 广播电视台 播出 距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