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有“智慧”未来更精彩!百余家省内外智慧化建设单位为河南省文旅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03月04日11: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智慧文旅产业发展解决方案征集活动,在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参与下圆满结束。

当下,整个文旅业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考验着每一位文旅人的信心和免疫力,也考验着所有文旅单位的智慧和竞争力。为通过网络、金融和科技的力量给文旅业发展积蓄势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月14日面向社会征集智慧化发展解决方案。

据统计,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包括阿里、腾讯、华为等142家省内外大型互联网企业、知名科技公司和智慧文旅产业发展相关研究机构,为河南省文旅发展建言献策,并提交了相关解决方案。方案内容涵盖抗疫振兴、智慧旅游建设、智慧景区、智慧饭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文博馆、智慧厕所、智慧照明、智慧监控和网络扶贫等多个专项领域,还有时空大数据、AI智能、区块链、AR/VR/MR/CR等新技术应用和金融扶助、项目运营等综合领域。

此次征集,名企、名家云集,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新思维亮点纷呈、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各方提供的方案,碰撞的是思想,凝结的是智慧,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智慧文旅的深刻认识和系统思考,为河南省文旅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范例、创新方向和推进路径。

为了聚智聚力、为行业搭建合作桥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已面向河南省各文旅单位开通了征集方案查阅渠道,申请查询单位发送申请到hntadzzw@163.com,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河南省文旅通”(认证通过后点击工作台,进入微盘)即可进行查阅操作。

近年来,河南围绕“根扎实、线联通、网织好、数用活”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基础设施,智慧旅游和数字文化加速推进,一机游、一键游、码上游广泛应用,公共信息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网络营销效能大幅提升,智慧化支撑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实有力,信息化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有“智慧”,未来更精彩!下一步,河南省将进一步加大智慧旅游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持续推进智慧文旅建设,依托智慧科技和创新发展理念为文旅产业持续赋能、解决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着力把智慧科技培育成河南省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劲引擎。 

文章关键词:文化 旅游 文旅 产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壮美黄河行】黄河文化苑:打开一扇“黄河文化之窗”

    治水名人园大禹雕像 王蒙(摄)河工雕塑园雕塑 王蒙(摄)为宣传黄河文化、普及黄河知识、弘扬黄河精神,孟州河务局在开仪控导工

  • 河南郑州:优秀非遗曲艺节目演出惠民心

    当晚,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曲艺名家表演了大调曲子、三弦书、河洛大鼓、河南坠子等节目,展示非遗曲艺文化的魅力。当晚,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曲艺名家表演了大调曲子、三弦书、河洛大鼓、河南坠子等节目,展示非遗曲艺文化的魅力。

  • 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

    “‘十四五’时期,海南最大的机遇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最重要的任务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十三五”时期,海南办成了许多过去不敢想、没办成的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顺利开局。

  • 【地评线】映象网评:抓好文化建设这个“灵魂工程”

    ​对于媒体而言,必须为人们提供正确的认识世界、理解中国的框架。但是,极少数媒体明确缺乏这种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当下,中国比任何时期更需要媒体的文化担当,也更考验媒体的文化操守。

  • “疫情阻挡不了中外文化思想交流的脚步”

    “疫情阻挡不了中外文化思想交流的脚步,也阻挡不了我们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的善意聚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兴的短视频形式成为中国文化扬帆出海的轻骑兵。

  • 让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2017年底,一档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一夜之间火了起来。新华社发  “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 【地评线】金羊网评:善用礼仪文化 涵育文明新风

    当前,运用礼仪礼节的文化资源,发挥其涵育社会文明新风的作用,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聚焦新时代特征创设礼仪主题,赋予礼仪新的时代内涵。礼仪礼节增强价值认同,凝心聚力,成风化人,是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的重要抓手。

  • 回望新中国初期乡村文化振兴的有效探索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既是一个当代命题,更是贯穿近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乡村现代化事业的长期主题之一。回望历史,毛泽东在实现乡村文化振兴问题上有着可贵探索,其中的精神内核对今天乡村文化振兴仍有借鉴意义。

  • 中国文化在守正创新中坚定自信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通过革命、建设和改革,让中华民族迈开自信而坚实的步伐走上复兴之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历史进程,也是中华文化守正创新的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