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破”疫

2020年03月04日16:07  来源:新华社

503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庚子年春节的节奏

  2020年1月1日

  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休市

  最新研究发现

  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

  但传播路径还未彻底明晰 溯源工作仍在继续

  1月28日 湖南一家生物科技公司

  研发的30分钟可出结果的检测试剂盒通过审批

  紧接着 安徽一家公司研发出

  最快15分钟出检测结果的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联合两家单位共同设计开发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恒温扩增芯片法)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

  科研人员从70000多个药品或化合物中

  筛选出5000个可能有效的候选药物;

  再反复试验选定100个左右药物

  在体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活性实验,

  最后聚焦到磷酸氯喹、瑞德西韦、法匹拉韦等一批药物……

  灭活疫苗、重组基因工程疫苗、核酸疫苗、

  利用减毒的流感病毒疫苗作为载体……

  多条技术路线同步开展,部分项目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文章关键词:药物 磷酸氯喹 试剂盒 新型冠状病毒 基因工程疫苗 研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美国十大“名言”揭晓 明年初美新冠死亡人数或达40万

    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日前公布了一份2020年美国十大年度“名言”榜单。耶鲁大学法学院美国十大“名言”第一名——福奇今年5月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发出呼吁:“戴口罩”。

  • 降!降!降!

    随着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启动实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的55个品种药品已在全国公立医院落地。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按约定采购量计算,每年相关费用将从集采前的232亿元下降至37亿元。

  • 美麦肯锡曝出丑闻 近45万美国人死于这种药物滥用 背后成因更可怕!

    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这家公司近日被美国媒体曝出了一个巨大的丑闻,更有网友直接称麦肯锡是“杀人公司”。田纳西州新生儿科医生 斯蒂芬· 帕特里克:这和滥开阿片类药物处方关系密切,在田纳西州大约80%新生儿戒断综合征患儿的母亲被开出过阿片类处方药。

  • 美食药管理局前局长:预计年底三成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财经论坛》节目中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将有30%的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戈特利布表示,在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等疫情较严重的州,感染人数甚至可能达到该州总人口的50%。

  • 世卫组织: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专家组指出,虽然迄今不能认定瑞德西韦完全无用,但已有数据无法证明该药能显著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于10月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新冠成人患者及12岁以上、体重40公斤以上儿童患者的住院治疗,使其成为首款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治疗新冠药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