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精准帮扶 百亿级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04日16:3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投资102亿元的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新基地是河北省重点环保搬迁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完工投产,本来仅剩下半年不到的工期就很紧张,又遭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如何让项目尽早复工,来看记者从河北发回的报道。

  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新基地项目,从2月13日开始,30个作业区域就陆续通过了复工验收,但是工地却迟迟不能全面复工,这可急坏了项目现场指挥张海宁。

  张海宁告诉记者,2000多名工人中有50%以上属于技术岗位工人,他们回不来,项目就无法开工。

  开具特需复工证明,联系当地医院进行体检,鼓励工人自驾返工,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但返工率仍然不高,工人们也有自己的顾虑。

  如何打消工人的担忧,石家庄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开放辖区5家旅馆,提供上千个床位,并且联系卫生部门加强日常防控。

  用工问题在一步步得到解决,但张海宁脑中的那根弦却仍旧不能放松,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几乎所有的原料供应厂都停工了,人到位了,原料跟不上,也仍旧是无米之炊。

  为此,石家庄市发改委在项目现场成立督导石钢搬迁项目联合指挥部办公室,率先派专人深入石家庄本辖区内的6家钢结构厂,协调帮助他们尽快复工。

  就这样,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多家钢结构厂也都陆续复工。随着人员、物资的相继到位, 到目前,这个投资额过百亿的环保项目终于实现了全面复工。

文章关键词:钢结构厂 石钢 工程项目 新闻联播 自驾 肺炎 医院进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