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世卫组织专家艾尔沃德: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标准

2020年03月05日10: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前不久刚刚率领专家组赴武汉考察的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4日在日内瓦接受了总台记者从北京的视频连线专访。他就当前中国国内除湖北省以外其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快速下降,及其他国家确诊病例快速增长等大家关心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世卫组织专家艾尔沃德: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标准(来源:视频综合)

  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 布鲁斯·艾尔沃德:我认为,这是我们期待的结果。从我们在中国看到的情况进行流行病学分析,比如采取的防控措施,以及这些措施取得的效果,我就期待中国(新增)确诊病例将在某一个时间点开始快速下降,这就是我们在中国看到的情况。这对于全世界都很重要。这进一步肯定了尽管在某个时候、在某些地方情况看起来已经失控了,但疫情实际上依然可以控制住,这一切令人印象非常非常深刻,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标准。

  艾尔沃德: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

  谈到当前除中国外,其他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正在快速增长的情况,艾尔沃德说,有中国的经验,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

  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 布鲁斯·艾尔沃德:新冠病毒传播很快,我们必须尽力阻止感染人数迅速上涨。我们在意大利、在韩国看到的正是这种人数迅速增长的情况。但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如此,很多国家都把中国的方法用到了实处。我们一直强调,要迅速发现感染病例,后迅速隔离,可以采用中国已经采取的措施,而不是“从零开始”。

  艾尔沃德:放松警惕才是最大的风险

  艾尔沃德说,在中国考察时他发现,疫情暴发后,很多地方做到了“未雨绸缪”,即使确诊病例不断减少,也不松懈,防止复工复产后疫情出现反复,他对此非常赞赏。他再次提醒,放松警惕才是最大的风险。

  此前,艾尔沃德曾多次肯定中国的防疫工作,他表示,他的报告都是基于事实,并没有刻意为中国做宣传。

  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 布鲁斯·艾尔沃德:这份报告就是事实的客观呈现,你必须尊重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面对如此危急的疫情时。

  谈到对中国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印象时,艾尔沃德说,中国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令人钦佩。

  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 布鲁斯·艾尔沃德:那些与我一起工作的人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的人道主义精神,他们的辛勤工作,他们非常愿意分享,他们为自己的工作骄傲,他们谦逊而不傲慢、有责任心。我之前就说过,那些一起工作的中国人让我钦佩,也很受鼓舞。

文章关键词:从零开始 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 视频 新冠 感染病例 科研人员 流行病学分析 世界卫生组织 病毒传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界研制口罩机的吴科龙:从零开始,绝不放弃,因为我们是中央企业

    11月9日20时,《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吴科龙,是国机职能科技有限公司口罩机事业部的一名机械工程师,春节期间他临危受命研制口罩机,他们制造的口罩机大大的提高了我国的口罩生产能力,让人民群众们不再为口罩犯难。

  • 跨界研制口罩机的吴科龙:从零开始,绝不放弃,因为我们是中央企业

    11月9日20时,《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吴科龙,是国机职能科技有限公司口罩机事业部的一名机械工程师,春节期间他临危受命研制口罩机,他们制造的口罩机大大的提高了我国的口罩生产能力,让人民群众们不再为口罩犯难。

  • 田铺大塆韩光莹:从零开始奔小康

    曾经,一批批年轻人离开村庄外出闯荡;如今,他们选择在家门口创业,实现了自己的小康梦。4年前,韩光莹回到家乡河南新县田铺大塆开起了第一家民宿,成立了民宿合作社,在村口建立了民宿接待中心,线上线下的游客都可以随时预订民宿。

  • 抗击疫情,民营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广大民营企业勇于担当,发挥着重要作用。除了现金捐赠之外,民营企业也捐赠了抗击疫情中所需要的物资,并通过全球的供应链或采购体系,采购急需的医疗物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盘和林)

  • 中欧协同抗疫彰显文明合力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致慰问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欧洲各国报告的确诊病例和病故人数急速攀升,欧洲现已成为世界的疫情中心。灾难面前,中欧应当携起手来,共同应对严峻挑战,形成协同合作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 全球战疫:合作才是疫情终止键

    各国网友近日意识到,每天早晨醒来最抢眼的新闻都离不开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媒体也注意到,面对疫情时,中国强调国际合作,美国则主要是利用危机指责他人,并将重心放在美国国内防控上。

  • 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缓解明显,在全球却加速扩散,特别是欧洲地区形势严峻,欧盟27个成员国均已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布鲁塞尔时报》报道称,比利时鲁汶大学医院流行病学专家马克·兰斯特认为,新冠疫情已到达了大流行阶段。

  • 世卫专家:有中国的经验,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

    此后,艾尔沃德在多个场合赞扬了中国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对中国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工作人员和相关机构表达了钦佩之情。目前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所采取的各级校园停课、暂停人员聚集活动等防控举措都曾在中国被证实有效。

  • 世卫专家:借鉴中国经验 各国防控疫情不必从零开始

    目前,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国所采取的各级校园停课、暂停人员聚集活动等防控措施都曾在中国被证实有效。

  • 党建锐评|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

    在农历庚子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至多个省、区、市,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全世界宣示了全球抗疫的中国担当,也为各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