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她把“请战书”当成了爱人30岁的生日礼物——抗疫一线团支部书记的一封家书

2020年03月05日11: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孙颖在本次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出征抗疫一线医疗队中,有这样一位“80”后姑娘。她叫王阁,是一名妇科护士,也是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

“我是团支部书记,检验组这边的风险相对小一些,前辈们的精力、体力比不过我们年轻人,让我们进舱吧!”在方舱医院抗疫一线,王阁积极要求替换年长同事的工作,带领青年医护人员冲锋在前。面对疫情,这支年轻的团队无所畏惧、挺身而出,相互鼓励、彼此温暖,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又是一个夜里,结束了一天的忙碌,疲惫的王阁静静的坐在窗前,想念起了家乡和亲人。在给亲人的点滴文字里,她这样写道:


我是你们的王阁!   

今天是我们到武汉的第12天,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和生活,也能很好的胜任这里的工作。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想起你们。

亲爱的何主任,我走的时候,你在手术台上做着手术,我们没有见面,也没有一个深深的拥抱。

在赶往郑州的车上,看到微信群里你说你没能给我送行,下了手术一个人坐在更衣室的凳子上默默流泪,你说有种送儿上战场的感觉,那一刻我也没能抑制自己的眼泪。我想说放心吧,主任,谢谢你多年的教诲,虽然前路未知,但我会勇往直前!待儿凯旋归,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的时候,我们再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亲爱的老公,我现在很好,所有的防护都是按照标准和规范做的,你不用担心。很抱歉在你30岁生日的时候,我把一份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当成了生日礼物送给了你。认识你这么多年,你总说堂堂七尺男儿从来不会流泪,但当我出发的时候,你还是红了双眼,这回终于戳到你的软肋了。你啊,在家要照顾好儿子、女儿啊。

亲爱的儿子,妈妈想你了。平日里你调皮捣蛋的一幕幕,妈妈现在回忆起来都是那么甜蜜。在家一定要乖乖地听爷爷奶奶的话,等妈妈打完怪兽,超级飞侠乐迪就会带着妈妈回到你的身边,记得保护好妹妹,等着妈妈。

亲爱的爸爸妈妈,对不起,在出征的那一刻也没勇气告诉你们我去抗疫一线,因为我不想让15年前的那一幕重演。爸爸,还记得15年前的一天,哥哥突然来电话说第二天就要随部队去非洲执行维和任务。当天凌晨接到电话你就带着我风尘仆仆地赶往哥哥部队的驻地,按现在也就3个小时的车程,可是那天我们走了整整一夜。一路上你很平静,但当见到哥哥的那一刻,你再也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眼泪!

今天,我也是以一名战士的身份冲上我的战场,和我的战友一起与病魔做殊死搏斗。战斗还在继续,女儿一定会担起责任与使命,打赢战斗,平安归来。爸爸妈妈,15年前哥哥是你们的骄傲,今天我和哥哥一样,也想成为你们的自豪!

听说家乡的疫情控制得很好,已经清零了,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啊!现在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也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不能掉以轻心,等我归来。   

顺祝健康、平安!

王阁      

2月27日深夜

这就是王阁,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80”后姑娘,一个有情有义,更有大爱的姑娘,疫情面前,以王阁为代表的一群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团员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和那为国为家的一腔热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团旗下的铮铮誓言。

文章关键词:抗疫 一线 团支部 书记 家书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题: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11月23日摄)。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作为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治理重要平台,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2020年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身处不同时区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跨越时空,就如何应对新冠肺炎举行特别峰会。

  • 奇安信齐向东:网络安全助力全球数字抗疫,疫情期间未发生灾难性网安事故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发表了《网络安全助力全球数字抗疫》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没有网络安全,数字技术的作用就会大打折扣。齐向东认为,在疫情期间,大规模的网络活动是对网络安全技术、产品、服务体系的大考,这个好成绩的取得不是凭空得来的,是提前谋划、及早准备的结果。

  • 【地评线】映象网评: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

    ​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学习抗疫精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团结一心。

  • 美媒:美国努力避免“生硬”抗疫 欲减少经济损失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7日发表了题为《面对最严重的新冠病毒猛增,美国尽量避免封锁》的报道称,新冠疫情的反弹促使一些美国城市和州恢复了对日常生活的限制,但力度比以前轻了一些,以期尽可能减少全面封锁造成的经济损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