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保民生、守蓝天——中国燃气温情抗疫

2020年03月05日13:47  来源:映象网

5034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广大城乡交通管制,小区封闭农村封路,商店停业物流停运,居民生活物资采购困难。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燃气集团下属河南省各地项目公司积极开展“同心抗疫、保障民生”活动,助力河南各级政府打赢“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自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向全省28个市县区政府捐赠港币300万元、口罩近3万个。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全省具备条件的50多家项目公司为广大燃气用户提供免费上门充值、缴费、检修服务,利用网格服务模式,将网格员转变为“配送员”,向广大用户提供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免费配送服务,切实解决用户生活所需,全力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在信阳,家住浉河区合惠园小区的刘女士对前来送货的信阳富地公司网格员称赞道。“你们真是给老百姓做了件实事、好事!”“这下可真方便多了!在家就能充上燃气费,不用出门就能收到采购的蔬菜日用品。”自“同心战疫、保障民生”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富地公司网格员配送的蓝牙充值设备已覆盖全市300余个小区、社区,有5万余户居民享受到免费配送的民生服务。

在安阳,当得知内黄县宋村乡气源即将不足时,安阳中燃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召开紧急保供会议,协调政府,当天就完成车辆通行相关手续办理,第二天就将气源顺利的送到了宋村乡场站。宋村乡代宋村的燃气用户陈先生激动的说:“现在疫情时期,大家都害怕,不敢出门,我们还以为过年期间要停气了,没想到你们竟然把气送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啦,中国燃气真是个有担当的公司”。陈先生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在焦作,由于社区封闭管理,家住温县为民街6号的李大爷家里已经两天没有吃上鸡蛋了,当他看到中燃微信服务群里发布的配送信息时,立即与该片区网格员范娇娇联系。在收到订单需求后,范娇娇第一时间将产品称重配送,短短20分钟李大爷就收到了自己所需的鸡蛋。“你们是不是开着火箭来送货的呀,今天中午终于能吃上心念的鸡蛋捞面啦,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这样的便民服务可要一直坚持下去呀!”李大爷笑着说。

商丘中燃在了解到虞城张集的苹果、宁陵的酥梨因受疫情影响,要面临烂到家中的窘境时,毅然决然发动公司所有员工寻找销售渠道,主动联系当地滞销果农,解决果农的燃眉之急,打造了爆款“宁陵酥梨”,目前已通过中燃华中区域在商丘、安阳、濮阳、开封、新乡、驻马店等多地下属公司热销8万多斤。为居民提供平价新鲜水果的同时,缓解了农户运输难、销售难的困顿,战疫、扶贫两手抓。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中燃集团在河南省开展的“同心战疫,保障民生”活动已投入上千名网格员服务用户,不仅保障了千家万户安全用气,还同时为覆盖的80多万户家庭提供生活物资免费配送服务。下一步,中燃集团将持续推进这项常态化工作,坚持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燃气服务和便民服务。

据了解,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跨区域城乡社区综合服务企业之一,在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拥有一千多家项目公司、员工六万余人,其中在河南省15个地级市拥有60多家项目公司,员工总数近2000人。除了河南原有的城市燃气业务外,自2017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国燃气持续加大河南省农村“煤改气”的投资力度,目前已在除三门峡、周口、济源外的15个地市完成60多万户的农村“煤改气”工程改造,累计投资超过40亿元。“十四五”期间,中国燃气还将进一步加大在河南全省的清洁能源投资力度,计划累计完成300万户农村“煤改气”工程改造,预计总投资200多亿元。

文章关键词:保民生 守蓝天 中国燃气 抗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稳就业保民生 河南千万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

    河南是人口大省和劳务输出大省,今年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超过1580万人。农民工能否顺利返岗复工,对于稳定全省就业大局,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复工复产。为此,我省采取“点对点”输送、“家门口”送岗位、线上招聘等方式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

  • 上午买下午到,苏宁物流西部双城恢复半日达保民生

    随着全国各行业逐步进入复工阶段,一场关于快递物流时效的升级战开始打响。继2月14日情人节,在广州率先恢复半日达之后,苏宁物流在西安、成都两大西部城市也正式恢复半日达配送服务。

  • 确保民生 兜住底线——三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包括: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