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2岁女孩上网课"走错群"4小时发了2万红包!家长警惕

2020年03月05日14:29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近日,

湖南长沙一名12岁女孩上网课时

“走错了群”

女孩的爸爸周先生表示

当时孩子用妻子的手机上网课时

误入了一个QQ群

进群之后,骗子就开始“表演”了

“当时她同学的QQ被盗了,然后邀请她加入粉丝群,粉丝群里面就有人诱导她玩个返利的游戏。什么刷一百就返一千,就这样刷了两万块钱,就几分钟。”

谈起骗子的骗术,

周先生说那个人在粉丝群里面

称交100可以返1000,

之后女儿就被诱导扫二维码刷信用卡。

发现女儿被骗后,周先生马上报警,

通过调查和查看聊天记录,

民警判断这是典型的“红包返利”诈骗。

“这个我们看到的是2月1号至今,一共是有20起左右,这段时间有上升的一个趋势,大多受害人都是未成年人。”

戳视频看更多▼

民警介绍

此类骗局近期多瞄中了未成年人下手

一方面是因为未成年人

在家期间经常会使用家长手机

因此很容易给骗子机会

同时由于未成年人缺乏防范意识

很容易听信他人言语

步步诱导未成年人落入圈套

手机交给孩子

家长一定要做好提醒和监督

提高孩子安全意识

避免上了骗子的当!

来源:私家车999综合自政法频道、成都商报等

文章关键词:12 女孩 网课 走错群 2万红包 警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连徐高铁热滑试验进入尾声

    连徐高铁热滑试验进入尾声  12月8日,一辆接触网热滑试验机车在连徐高铁东海县城段缓缓通过。12月8日,一辆接触网热滑试验机车在连徐高铁东海县城段缓缓通过。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再增3例共计5例了!此前确诊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等多处均检出阳性

    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患者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进入贵州黔西县水西洞的15人已全部搜寻到,身体状况正常

    12月8日,据“黔西发布”微信公号消息, 经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组织力量全力搜寻,12月8日凌晨5时许,擅自进入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的15名户外活动爱好者已全部找到,人员身体状况正常。

  • 他把岁月藏在了修好的钟表里

    韦华老师傅今年84岁,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的郁昌表行修理钟表。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12月5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的郁昌表行,韦华为顾客佩戴修好的手表。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12月5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的郁昌表行,韦华在维修手表。

  • 甘肃天祝:雪落梯田景色美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

  • “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12月7日,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

  • 62亿余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