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省厅机关民警张文启:争当抗疫一线“排头兵”

2020年03月05日15: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闫亚平)在疫情初期,他积极组织同学、老乡带头筹款购买口罩捐赠;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又主动请战支援基层一线;作为警医家庭,他和爱人并肩抗疫,3岁的女儿只能托付给邻居照顾……他就是到基层一线支援疫情防控的河南省公安厅办公室民警张文启。3月5号早上9点,在郑州市地铁紫荆山站F口的执勤点上,张文启正带领队员们在党旗下宣誓。“阻击疫情、担当冲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铿锵的誓言让周围的人们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力量。

   34岁的张文启于201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现任河南省公安厅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积极响应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号召部署,成为厅机关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队一支队三组的组长,第一时间到郑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第一派出所执勤点,与分局民警共同担负地铁区域疫情防控及治安管控工作任务。

  “地铁站点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我们主要任务是配合分局民警开展应急处突、治安管理、大客流处置、服务乘客等工作。”张文启说,每天早上召开晨例会时,他首先带领队员们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规定,然后再根据地铁站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突发事件处置难点等信息,组织开展一次防疫演练。“通过模拟各情景演练,不仅可以现场向基层一线民警学习疫情防控技战法,还能让缺乏实战经验的机关民警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对大家也是一个学习提高的机会。”

  作为支援组的组长,张文启每天带队对地铁一号线和五号线的安检口、出站口、电梯楼等重点安全区域进行武装巡逻。“他们不仅仅帮助我们执勤抗疫,还对我们当前的勤务模式进行优化升级,将队员分为内部安全员、宣传劝导员、警戒处置员等,这样一来大家责任分工更明确了,工作也更有针对性了,防控效果自然就更好了。”地铁分局副局长伍红琳说起张文启,赞不绝口。

  “以前在机关办公室上班,大家说话都尽量压低分贝,怕影响别人工作,到一线后大家都扯着嗓子说话,要不听不见,”张文启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到一线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地铁民警日常的不易。“在这上班如果不看手表,不知道是几点,一天到晚都见不到太阳。”

  其实在疫情防控初间,张文启就通过建立微信群、撰写倡议书等方式,两天内组织在外的28名同学、老乡并带头捐款共计17700元,又协调医院、口罩生产厂家购买医用口罩10000个,送给偏远地区的一线抗疫人员和中小学的师生使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被单位派到基层一线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既是对我日常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工作能力的全新考验。”张文启说,接到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的号召后,他没有和妻子商量,主动请缨要去支援抗疫一线。张文启的妻子王艳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药师,也放弃春节假期主动申请加入了单位的药物保障应急小组,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

  虽然到一线工作的时间还不长,但让张文启骄傲的是,他们援郑抗疫工作队一支队目前已有3名民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越是关键时候,越能激发大家的战斗力,也能考验大家的担当和能力,”张文启坚定地说,身处抗击疫情一线,他和战友们一定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争做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排头兵”,绝不辜负舒庆副省长和厅党委的殷殷嘱托,坚决打赢省会郑州疫情防控保卫战。

文章关键词:省厅机关 民警 张文启 抗疫一线 排头兵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