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爸爸是英雄!郑州5岁男孩的成长:“我在家很乖,你在武汉安心工作”

2020年03月05日15: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成长的过程中,每个孩子都离不开父母的陪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与往常不同。在这个超长的“寒假”中,他们的父母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而这些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坚定地支持着爸爸妈妈的选择,期盼着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爸爸是我的大英雄!”

5岁的刘新羽给即将出发前往抗疫一线的父亲敬礼

开端于2019年末的肺炎疫情,让武汉、湖北乃至全国都处于危险当中,而武汉作为本次疫情的爆发点,事态的严重情况可想而知。2020年2月初,正当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危急之时,刘洋所在的郑州人民医院15人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义无反顾的投入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刘洋接到命令起行前,5岁的儿子刘新羽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乖巧地帮爸爸收拾起了行李,妈妈问他在干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爸爸是我的大英雄!”

在孩子眼中,父亲的爱像山一样伟岸,值得依靠,而爸爸出门前不舍却又坚定的眼神让一个5岁的孩子懵懵懂懂的体会到了独立与坚强,担当与责任的含义。

刘洋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工作

英雄的标准从未改变,只要符合心目中的设定、值得你去钦佩和学习的人,就是英雄。5岁的刘新羽认可父亲的勇气和付出,这种英雄标准的形成,是他生而为人的价值衡量,从这一点上说,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许多的名词解释和高端设置都是虚无的,这次疫情的影响完成了还年幼的他最基础、最朴实和最坚定人生观和价值观。

帮妈妈扫地,择菜这些事,对作为家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刘新羽来说在疫情发生前很少做过,已经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他在爸爸出发后,主动地帮妈妈分担这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了让爸爸放心,临走前和爸爸保证的按时睡觉,不挑食等等约定也一直遵守。儿子的这些变化让妈妈欣喜不已,也让远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刘洋感到欣慰。

刘洋的防护镜中结起的细密水雾

爸爸已经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二十多天,在家的刘新羽每天都要妈妈用手机通过视频为爸爸加油鼓劲,而刘洋每次接到这些爱意满满的视频,看到孩子稚嫩而又理解爸爸不在身边陪伴的身影,心里不禁温暖也踏实了许多,想到亲人都在家乡等待他凯旋归来,身在方舱医院的他更加干劲十足,一次又一次的走在与病魔抢生命的路上。

文章关键词:爸爸 英雄 郑州 5岁男孩 成长 武汉 工作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新华社郑州11月28日电 题:“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每天,马永恩除了上课和照顾父亲外,还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勤工俭学,在食堂和图书馆做兼职。”对未来,马永恩说,他有个梦想,就是像电影《背起爸爸上学》里讲的那样,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 【记者请就位】阮海峰:工作中的“拼命三郎”,孩子眼中的“迟到爸爸”

    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作为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及时传递着党委政府声音、及时报道疫情、发布权威信息。一张张感人肺腑的照片,一篇篇振奋人心的报道对提振全社会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这其中的许多稿件照片,都来自映象网记者阮海峰之手。

  • 爸爸给娃起了个独一无二的名字!看你认识不

    近期,有市民来到玉环市公安局楚门派出所户籍窗口给自己刚出生的孩子登记户口。当户籍民警毛金雪询问新生儿姓名的时候,孩子父亲在纸上写出“胡夢淵”(化名)三个字。原来孩子父亲姓胡,又不想让自己孩子的名字太平庸于是翻字典找出这两个繁体字。民警提醒孩子父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取名字应当使用规范汉字。

  • Selina晒爸爸写给她的信 祝自己烧伤重生日快乐

    10月22日,Selina任家萱在微博分享爸爸给自己发的长短信“生命故事”,在短信中爸爸展示了十年前的今天女儿烧伤事故中自己的复杂心路历程。他动情写道:“十年过了,跑步/爬山/游泳/泡汤…萱萱你做到了~萱萱你做到了~萱萱你都做到了…爸爸妈妈以你为傲…衷心祝福你。

  • 一个贫困户的脱贫账本(深度观察)

    ”  2015年底,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郭玉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兴和县农牧科技局扶贫办主任赵华介绍,为帮助贫困户产业脱贫,县里构建了“专家组+产业指导员+贫困户”的扶贫产业技术指导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