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英雄!郑州5岁男孩告白父亲:我在家很乖,你在武汉安心工作

映象网记者 燕子丹 视频 路风浩

成长的过程中,每个孩子都离不开父母的陪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与往常不同。在这个超长的“寒假”中,他们的父母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而这些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坚定地支持着爸爸妈妈的选择,期盼着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爸爸是我的大英雄!”

5岁的刘新羽给即将出发前往抗疫一线的父亲敬礼

开端于2019年末的肺炎疫情,让武汉、湖北乃至全国都处于危险当中,而武汉作为本次疫情的爆发点,事态的严重情况可想而知。2020年2月初,正当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危急之时,刘洋所在的郑州人民医院15人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义无反顾的投入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刘洋接到命令起行前,5岁的儿子刘新羽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乖巧地帮爸爸收拾起了行李,妈妈问他在干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爸爸是我的大英雄!”

在孩子眼中,父亲的爱像山一样伟岸,值得依靠,而爸爸出门前不舍却又坚定的眼神让一个5岁的孩子懵懵懂懂的体会到了独立与坚强,担当与责任的含义。

刘洋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工作

英雄的标准从未改变,只要符合心目中的设定、值得你去钦佩和学习的人,就是英雄。5岁的刘新羽认可父亲的勇气和付出,这种英雄标准的形成,是他生而为人的价值衡量,从这一点上说,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许多的名词解释和高端设置都是虚无的,这次疫情的影响完成了还年幼的他最基础、最朴实和最坚定人生观和价值观。

帮妈妈扫地,择菜这些事,对作为家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刘新羽来说在疫情发生前很少做过,已经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他在爸爸出发后,主动地帮妈妈分担这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了让爸爸放心,临走前和爸爸保证的按时睡觉,不挑食等等约定也一直遵守。儿子的这些变化让妈妈欣喜不已,也让远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刘洋感到欣慰。

刘洋的防护镜中结起的细密水雾

刘洋已经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二十多天,在家的刘新羽每天都要妈妈用手机通过视频为爸爸加油鼓劲,而刘洋每次接到这些爱意满满的视频,看到孩子稚嫩而又理解爸爸不在身边陪伴的身影,心里不禁温暖也踏实了许多,想到亲人都在家乡等待他凯旋归来,身在方舱医院的他更加干劲十足,一次又一次的走在与病魔抢生命的路上。

夜晚又来临了,结束了在方舱医院忙前忙后的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刘洋与同事交接班回到了休息驻地,洗漱完毕刚一躺下,手机就响了起来。家里人知道他交接班休息的时间,约定了每天都要报一次平安。

“爸爸我想你了,我在家很乖,请爸爸在武汉安心工作,我等你平安回来向爸爸敬礼。”“向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敬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微信视频里,刘洋看着可爱的孩子用稚嫩的声音为他与同样在战疫一线辛劳工作近一个月的同事们加油鼓劲,感慨道孩子是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