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昔日同窗 今日战友!郑州两位老党员结伴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

2020年03月05日15: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潘亚玲)每天上午,郑州市百花路46号院的居民经过设置在小区大门口的防疫卡点,总会看到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手持二维码在此站岗执勤,“李阿姨,您老早上好啊,今天又来站岗了。”“是啊,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下岗。”李丽娜阿姨一边笑呵呵地回答一边不忘示意居民扫码,身穿一身大红棉衣陪伴在李阿姨身边共同执勤的是她在社区科普大学的同学李桂香。

自从疫情发生后,今年已经80岁的李丽娜和60岁的李桂香第一时间结伴来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执勤。李丽娜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中原区科普大学百花社区分校的班长,作为科普大学健身操队的领队,多次带领一群平均年龄近70岁的学员在中原区科协举办的全民健身比赛中获奖。在科普课堂上协助老师和管理员做好学员考勤、课堂笔记整理等工作,同时发动学员踊跃参与科普知识老花镜答题竞赛,是学员和老师们心目中尽职尽责的“好班长”。爱好唱歌跳舞的李桂香退休后被李丽娜拉入到到社区科普大学的阵营中,热心助人的她逐渐成为科普大学的骨干,在学员中组建了一支舞蹈队,多次代表百花社区科普大学参加各类公益演出,2019年她和队友们在中原区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考虑到李丽娜阿姨年龄大了,社区工作人员劝她在家休息,李阿姨说:“别看我年龄大,每天跳舞锻炼,身体可不比你们年轻人差多少,趁我还能动,为自己居住的小区守门还是能做到的,不然让我呆在家里也不安心。”在她的坚持下,李丽娜阿姨每天上午风雨无阻来到百花路46号院卡点站岗执勤,忙忙碌碌协助社区人员和门卫引导居民有序进出小区大门、测量体温、扫码登记。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岗位,早出晚归,经常以泡面充饥,她不时从家中带来热气腾腾的饭菜给大家增加营养。看到其他小区利用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在李阿姨的建议下,百花社区党委也精心录制了由李阿姨朗读的防疫宣传顺口溜,在百花路46号院大门口设置的防疫卡点处循环播放,使防疫知识做到了家喻户晓。有人问她每天这么辛苦图什么,李丽娜指指胸前佩戴的党徽说:“为了对得起共产党员的身份!”

和李丽娜阿姨一同在防疫卡点站岗执勤的李桂香也是百花社区党委第一网格支部的党员,在实施扫码进出小区后,李桂香自己想办法制作了二维码胸牌,引导协助居民扫码登记个人信息。下午本该是她的休息时间,可当她看到聚集在小区内的平价菜供应点买菜的居民较多时,主动上前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居民将挑选的蔬菜分装过称,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现象。疫情发生后,李桂香每天早出晚归,她的爱人打趣地说她比上班的人还忙。她说:“能够为大家服务,争取让疫情早日结束,我们都健健康康的尽快回到科普大学的教室里继续学习是我最大的心愿。”

这些“抗疫”志愿者们,默默的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她们的一言一行,感染着周围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来,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同窗 战友 郑州 老党员 坚守社区 防疫第一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携手并肩方能共克时艰(国际论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十分关心疫情形势。上个月,我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对中国遭受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并为中国抗击疫情捐款,略尽绵薄之力。中国和日本地缘相邻,又分别是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和可能性超越以往任何时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